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多晶硅价格继续低位企稳

  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最新发布的市场跟踪报告,过去的一周6月17日至21日,国内多晶硅价格继续低位持稳,主流报价为10.5-13.5万元/吨。其中最高价有所提升,但均价仍维持在12.1万元/吨。

 

  硅业分会认为,国内多晶硅价格持稳的主要原因是业内对我国对美、韩及欧盟“双反”预期,但企业的开工情况则反映业者的谨慎观望态度。部分原打算开工的企业也因对未来市场持谨慎观望态度,而暂缓开工计划,也有部分生产商停产的同时进行技术改良,降低生产成本,更有计划在太阳能级多晶硅和电子级多晶硅方面拓宽或者改变生产领域等,均在为企业或者行业的发展积极探索。

 

  硅业分会预计,多晶硅行业有可能在今年进入整合阶段,若我国多晶硅“双反”初裁顺利进行,随着下游需求的增长,大型多晶硅企业将逐步恢复产能,部分小型企业将逐渐退出市场,或兼并整合提高竞争力以占据一定市场,预期通过兼并整合以及技术交流改革,产业将逐步走出低谷。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