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首办21世纪海博会引海内外强烈关注

        立足于国家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总体战略,广东省将首次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旨在深入挖掘广东地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业合作契合点,深度拓展国际市场,改变过度依赖发达经济体的局面。目前已有26个沿线国家和8个非沿线国家积极参与。据预测,首届海博会将促成千亿元的成交硕果,首次举办便引起了海内外强烈关注。

 

        据介绍,海博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综合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特色产品及广东省优势企业、品牌企业相关产品。本次展会吸引了众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参展,目前已有26个沿线国家和8个非沿线国家的商协会和企业报名参展,30多个境外商协会、12个国家的15个友好组织、3个国家的6个友城代表团报名参会。

 

        据海博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贺宇介绍,海博会将设立“特色优势产品贸易合作区”,集中展示广东家电电子、家居用品、礼品饰品、服装鞋帽、食品饮品等知名产品,6000多家境内外知名采购企业云集,1.5万多名专业买手参会,全力助推企业走出去发展;同时,还设立旅游文化合作展区,集中展示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特色旅游产品、文化产品、民俗风情、旅游线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

 

        此外,海博会在传统地与东南亚国家共同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开辟以韩国为代表的“东亚航线”以及以印度、沙特、埃塞俄比亚为代表的“南亚-中东-非洲航线”,借助博览会平台与上述国家开展包括交通运输、口岸物流等深度交流合作,这在全国同类展会中尚属首个。目前已有埃及航空、泰国航空等12家航空公司报名参展。

 

        首届海博会受到了境内外企业热捧。目前,境内外企业申请展位2536个,超出原计划的26.8%。境外方面,目前已有26个沿线国家的商协会和企业报名参展,占沿线国家总数的87%,共申请展位1193个,许多著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纷纷报名参展。另外,有8个非沿线国家企业亦踊跃参加。已报名参会参展的国家中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家(地区)申请设立国家馆。境内方面,中粮、中集、中交、华为、TCL等大型企业均参展,申请展位1343个。

 

        海博会还将举办高层论坛、专家咨询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政、商、学界人士搭建对话平台,共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计。

 

         广东海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吴军表示,近年来,广东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双边和多边贸易关系不断升级。随着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实施,广东与沿线各国双边、多边合作将不断深入,利益纽带也将日益牢固。预计本次海博会成交额将超过千亿元人民币。(记者 陈冀)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