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招商“选”资 内江经开区书写开放新篇章

  去年,作为四川两家台商工业园之一的内江台商工业园在内江经开区正式挂牌。以巨腾国际等为代表的10多家台商企业选择在内江经开区投资兴业,内江经开区也选择了台湾的新兴产业企业共谋发展。这是内江经开区“引进来”的成果之一。实际上,内江经开区成立以来,一直深谙“走出去”的重要性。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抓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契机,坚持“招新引优、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的总基调,健全完善各种激励机制和服务机制,不断地扩大对外开放的程度,不断地“走出去”。

 

  VIP服务“三大攻坚战”收获颇丰

 

  对于内江经开区来说,对外开放是需要一直坚持的重点工作。今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内江经开区“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1—9月,内江经开区一方面积极参加了内江市举办的“电子商务暨现代物流高峰论坛”、国企内江行、外来企业家座谈会等招商引资系列活动,签订了一批新的项目;一方面始终坚持“走出去”策略,赴外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十七届“渝洽会”、重庆投资促进年会、第十八届夏洽会省级、省外招商引资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又全面宣传了国开区、还结识了新客商。

 

  截至目前,经开区完成项目包装43个,其中高新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包装项目22个,总投资124.3亿元;其它产业包装项目21个,总投资192.3亿元,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已引入正大集团搬迁扩能项目、成都驰骋工业及民用新型复合管道生产项目、内江机电市场项目等10个项目。其中:高新技术人才带项目1个,知名企业投资项目1个,商贸服务业项目3个,金融机构服务业项目1个,电子商务类企业2个,工业生产性项目4个,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9个。

 

  同时,引入了好百味食品、纬图虚拟仪器有限公司、保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入驻高新技术孵化器。目前,成都驰骋、省安装公司等一批工业项目正在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同时正加快推进土地招挂牌程序;汽车4S店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等事宜进展顺利;鼎锋易大、内江慧杰等电商服务项目已先期租用标准厂房投入运营。

 

  在“走出去”的同时,内江经开区还加强了“内功修炼”。今年以来,为更好地为入区企业服务,内江经开区加强了制度创新工作,出台了《重大项目审批推行容缺预审制的实施意见》、《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流程》、《招商引资项目初审表》、《全程代办制度》。同时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建立了三本台账:《在谈项目库》、《重要客商资源库》、《2013-2014年已签约项目推进情况台账》。对入驻项目实行VIP服务制,帮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定位明确 三大主导产业“高大上”

 

  内江经开区投促局的工作人员,都会背接下来这段话。“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需重点引入以下高新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机械汽配类:工业装备与自动化系统、数字化切削加工设备、机电关键基础件及零部件及现代科学仪器等;电子信息产业类:计算机及应用设备、新型元器件、软件等;生物医药类:生物药、医疗器械等。”

 

  因为这是内江经开区重点招商引资方向,因为内江经开区以机械汽配、电子信息及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为主导产业。

 

  目前,随着华润雪花啤酒等一批项目的建成投产、企业产能稳步提升,机械汽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速、支撑有力,经开区工业经济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最近两年,随着现代电子商务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内江经开区对于涉及现代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及现代金融业项目的引进愈发迫切。为此,设有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内江经开区,热忱欢迎带有以上高新技术项目的优秀人才及正在研究以上各类项目的省、国家级重点科研院校和企业到经开区对研究成果实施转化、设立研发或创新机构。

 

  事实上,为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内江经开区深入实施“扩大开放”战略,发挥三大产业集群和台商工业园等平台作用,加大招商选资力度,全力招大商、招外商、招强商,主动对接央企、外企和民企,积极引进新兴产业项目和总部经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同时,内江经开区还在深入实施“项目推动”战略,认真研究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成渝经济区、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调整改造老工业基地等扶持政策,挖掘、包装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破题电商 现代服务业“招大引强”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积极响应内江市委、市政府打造“四川电子商务第二城”的号召,大胆先行先试,引入了集电子商务运营和电商人才培训为一体的成都易大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为电商提供技术运营服务的五元科技公司,从事食品网络营销的慧杰商贸有限公司、四川好百味云商食品有限公司。

 

  同时,在内江国际家居商贸城商务楼规划2.5万平方米作为电子商务集中发展区,正在抓紧装修和招商之中,并新规划100亩建设第二个高新技术和电子商务孵化器。

 

  成都捷龙集团4S店项目,自贡四达4S店项目、顺佳机电市场项目、成都易大科技电子商务服务项目、汇丰小额贷款公司项目、慧杰商贸电子商务等项目,也都是内江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调结构,转方式”的要求,在今年积极引入的第三产业项目。

 

  通过多年来的发展,内江经开区早已不是过去人们普遍理解的“工业园”,全是冷冰冰的工厂,相反,内江经开区拥有绝佳的绿化和活跃的商业网点,以及多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花园式住宅小区。

 

  内江经开区利用标准厂房新引进品牌汽车4S店8个,成功引进第一个总部型企业四川汇富公司。内江国际家居商贸城、川南汽贸城、天津浩物CBD中央商务区、苏宁集团物流基地等项目成功入驻。

 

  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项目快速推进,以春天公园城、英伦世家、甜城印象、恒大·荷香苑、西浦官邸等项目为代表的房地产业蓬勃兴起,促进了产城一体发展。

 

  中铁信托集团拟投资10亿元收购内江圣华德变压器有限公司并搬迁入园项目、四川能投集团拟投资2.5亿元建设的分布式能源基地项目、中天银泰能源投资公司投资3亿元左右建设的非晶合金变压器项目、川旅集团拟投资建设圣水寺4A级景区项目……这些都是内江经开区的在谈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已基本达成一致意见,有望在年底前签约落地。(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瑶)

 

来源:华西都市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