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通信频道 > 正文
中兴华为放弃超低端运营商定制机 拓展社会渠道

  过去主要依靠运营商渠道卖手机的“中华酷联”,正在把越来越多的精力转向社会公开渠道。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向网易科技透露,中兴已不再提供传统意义上的运营商定制手机,未来存留的一小部分定制机将采取“新型定制”的方式来运作。

 

  这意味着,推动中兴手机在国内市场销售的主要力量,将从过去的运营商渠道逐步转变为社会公开渠道,包括京东这样的电商渠道,而运营商渠道的销售占比将继续逐步降低。

 

  中兴的这一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整个国产手机市场的变化。一方面,随着运营商营销费用的削减,运营商用于手机补贴的支出越来越少;另一方面,在国产手机角逐的过程中,各厂商都发现自己需要砍掉那些无益于品牌和利润的超低端机,聚焦在精品机型上。

 

  目前,包括中兴、华为等在内的国产手机厂商都已经明确表示,虽然还会尽力支持运营商的发展和需求,但不会再像过去那些推出款型数量繁杂、对消费者没有太多吸引力的定制手机,尤其是超低端机型。

 

  就在几个月前,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就已经公开表示,不再跟运营商玩超低端机。在余承东看来,超低端手机没有未来,是一条不归路,而华为也没兴趣再玩下去。

 

  不过,这并不代表国产手机厂商们完全放弃了运营商定制机。“现在我们跟运营商合作的定制机,会更多地考虑消费者的诉求,而不仅仅是运营商需求,这实际上是改变了过去的一些做法,是新型定制。”曾学忠说。

 

  据曾学忠介绍,未来中兴通讯的手机产品,将不再单纯地按照高中低这样的价格区间来定位,而是按照功能定位。

 

  比如,中兴通讯旗下的互联网子品牌“努比亚”会聚焦在手机拍照功能;中兴品牌除了一小部分的新定制机之外,将主要聚焦在安全、影音,会推出包括“政务红机”在内的一系列主打安全的手机,以及主打时尚影音的星星系列手机。

 

  此外,中兴旗下还有中兴和努比亚合作的千元档位的红牛品牌手机,比如10月23日刚刚发布的V5 Max和V5S这两款千元双4G手机。

 

  曾学忠认为,与过去每年在国内都有百款以上的机型相比,中兴现在的手机款型数量已经被聚焦到很少了。“这种产品的聚焦,虽然会在一个阶段内影响到总体销售量,但长远来看,对于中兴手机品牌的树立以及赢利的良性增长都有好处。”曾学忠说。

 

  根据中兴通讯刚刚公布的财报数据,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单季营收增长24%,其中,手机终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在包括手机终端等业务的共同带动下,中兴通讯预计,该公司2014年度营收及利润较上年都将有较高增长。

 

来源:网易科技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