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落幕

        昨日,由证券时报社、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颠覆与重生——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在湖北省襄阳市落下帷幕。论坛揭晓了第五届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结果,颁发了5个综合奖、19个单项奖。

 

  作为论坛举办地、东道主,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长别必雄在论坛上介绍说,襄阳一直把金融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正努力打造资本市场的襄阳板块。目前,襄阳已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金融机构的拥有量在湖北省处于第二位,上市公司8家,总量也居湖北第二位,同时还有上市后备企业95家。今年已组建了一只创业投资基金,引进了产业发展基金,同时还建立了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

 

  他认为,在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中国财富高峰论坛在襄阳举办,必将改善襄阳的金融环境、融资环境,为襄阳市扩大融资的规模、推动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真正形成资本市场的襄阳板块提供重要的契机和支撑。

 

  证券时报副总编辑宫云涛表示,中国证券业财富管理理念开始萌发,与以往仅注重营销不同的是,开始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包括投资顾问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以及通过发行第三方产品的方式借助外部资产管理力量,这些都表明中国证券业财富管理时代已经来临,业务模式的颠覆也在推动中国证券业走向全新的未来,这也是本次论坛主题定义为“颠覆与重生”的缘由。

 

来源:证券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