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山东烟台葡萄酒产量居全国首位

  作为世界有名的“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山东省烟台市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目前已发展葡萄种植面积20000多公顷,葡萄酒产量、产值位居全国首位。

 

  地处山东半岛东部的烟台,位于北纬37°这一被世人誉为“黄金水果的生长带”上。这一地带集中了世界一流的酿酒葡萄产区:法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地“波尔多”、意大利“葡酒之乡”托斯卡纳、美国加州最大的葡萄产地纳帕山谷等。

 

  优越的自然条件,加上当地政府的积极推动,使中国三成的葡萄酒产自这里。烟台葡萄酒行业呈现出张裕、威龙等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格局,集群优势更加明显。在目前全国葡萄酒制造企业10强中,烟台就占了6个。

 

  据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衣凤凰介绍,全市获得生产许可证的葡萄酒企业15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9家。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实现产量32.56万千升、主营业务收入257.21亿元、利润36.48亿元、利税49.75亿元,分别占占全国的23.57%、58.7%、67.5%和59.3%。

 

  目前,烟台市新建、改造规模化酿酒葡萄基地5.8万亩,企业建立酿酒葡萄基地总面积达到52万亩。到2012年末,全市葡萄酒企业拥有3个中国名牌产品、7件中国驰名商标、10个山东省名牌产品和16件山东省著名商标。


来源:新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