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强需弱致第一季度矿价承压下行

    供强需弱致第一季度矿价承压下行

    回顾2024年第1季度,铁矿石期货、现货价格呈现出前高后低且单边下行走势。2024年初,由于市场对需求及全国两会政策增量预期较为乐观,金融因素主导价格走势。
    2024-04-14
  • 聚焦产能提升 主产区有力推进春耕生产

    聚焦产能提升 主产区有力推进春耕生产

    随着我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出台,眼下,各粮食主产区正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力以赴提升粮食产能。
    2024-04-14
  • 幼儿园阶段适合引入劳动教育——关于3至6岁学龄前幼儿教育的探索

    幼儿园阶段适合引入劳动教育——关于3至6岁学龄前幼儿教育的探索

    对于劳动教育延伸到幼儿园阶段的现象,我们该如何看待?哪些劳动方式适合幼儿学习?家长和幼儿园又该分别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2024-04-14
  • “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释放消费潜力

    “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释放消费潜力

    近期,云南曲靖市的食用玫瑰花陆续绽放了,游客们既可以踏青赏花,还可以现场采摘,将花瓣带回家制作成美食。
    2024-04-14
  • 《公众消化健康调研报告》发布

    《公众消化健康调研报告》发布

    报告结果显示:高达93.1%的受访者面临亚健康问题,其中前三位是肠胃问题、睡眠不佳和免疫力下降;近两年来,有89.4%的受访者表示曾出现胃部不适的症状,主要症状有餐后饱胀、嗳气,比例分别为40.2%、32.5%。
    2024-04-14
  • 工信部: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扩大对外开放试点工作

    工信部: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扩大对外开放试点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通告,部署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扩大对外开放试点工作。提出将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海南自由贸易港、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
    2024-04-14
  • 五一假期出境游新趋势:游出圈 就需要够小众

    五一假期出境游新趋势:游出圈 就需要够小众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不少计划出境游的游客都紧锣密鼓地安排自己的出游行程。对于游客们来说,如何让这个假期过得更加难忘?精挑细选特色目的地以及玩法显然很重要。
    2024-04-14
  • 文旅城市,如何从“家喻户晓”到“口碑载道”

    文旅城市,如何从“家喻户晓”到“口碑载道”

    这个春天,一碗麻辣烫让甘肃天水火爆“出圈”!从去年年初的淄博“赶烤”到各地文旅局长披挂上阵,再到岁末的“尔滨冰雪文化”,不少城市纷纷借势网络流量,积极“圈粉”。
    2024-04-14
  • “开口就是8折”!二手房房价泡沫已基本消除?

    “开口就是8折”!二手房房价泡沫已基本消除?

    过去都说二手房是楼市“晴雨表”,但近一年以来,二手房已经成为一手房的擂台对手。
    2024-04-14
  • 我国将在工业领域实施多行业设备更新

    我国将在工业领域实施多行业设备更新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日前推出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要加快淘汰落后低效设备、超期服役老旧设备,重点推动工业母机行业更新服役超过10年的机床等在内的相关设备,鼓励企业更新一批高技术、高效率、高可靠性的先进设备。
    2024-04-14
  • 渤海亿吨级油田开发建设启动

    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随着垦利10-2油田Ⅰ期/垦利10-1油田A54井块开发项目10日在天津、青岛的三个建造场地同时开工建造,亿吨级大油田垦利10-2油田正式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2024-04-14
  • “国际中文智慧教学系统3.0版”发布

    “国际中文智慧教学系统3.0版”发布

    日前,北京语言大学正式发布“国际中文智慧教学系统3.0版”,推出大规模投入实际应用的国际中文教育知识图谱。
    2024-04-14
  • AI系统可预测乳腺癌新辅助治疗疗效

    AI系统可预测乳腺癌新辅助治疗疗效

    记者10日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乳腺肿瘤科王坤教授牵头研发出一个无创人工智能系统,可早期预测乳腺癌新辅助化疗后残余肿瘤的负荷。该研究系统近日被国际期刊《外科学年鉴》收录。
    2024-04-14
  • 七部门发文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七部门发文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

    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5%。
    2024-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