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方助推重大项目落地 二三季度投资增长可期

    多方助推重大项目落地 二三季度投资增长可期

    今年以来,多地重大项目投资加速落地,开工建设热火朝天。上海证券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方面获悉,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增发国债、超长期特别国债等在内的多路资金加快下达,确保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2024-04-27
  • “稳”“升”“进” 全年经济稳中向好具有坚实基础

    “稳”“升”“进” 全年经济稳中向好具有坚实基础

    增长稳,一季度5.3%的经济增速稳中有升;就业稳,新增就业稳定增长,城镇调查失业率稳中有降;价格企稳回升,扭转了上季度同比下降的态势。
    2024-04-27
  • 不一样的“85.5%”,扩内需动能更强劲

    不一样的“85.5%”,扩内需动能更强劲

      85.5%,这是一季度内需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内需作为经济第一拉动力的地位持续稳固。不同以往,这次“85.5%”蕴含的意味有些不一样。
    2024-04-27
  • 《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实施

    《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实施

     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要求,促进我国重大技术装备质量提升,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制定了《中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检测评定管理办法(试行)》。
    2024-04-27
  • 能源转型步伐加快 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超11亿千瓦

    能源转型步伐加快 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超11亿千瓦

    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继2023年连续突破8亿、9亿、10亿千瓦后,日前再次突破11亿千瓦,占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约为37.3%,电力装机延续绿色低碳发展趋势。
    2024-04-27
  • 2024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

    2024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

    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77亿元,同比下降2.3%,扣除去年同期中小微企业缓税入库抬高基数、去年年中出台的部分减税政策翘尾减收等特殊因素影响后,可比增长2.2%左右。
    2024-04-27
  • 下一步稳就业,这四方面措施将推出

    下一步稳就业,这四方面措施将推出

    针对当前部分群体面临的就业压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陈勇嘉23日说,将通过支持稳岗扩岗、拓宽就业渠道、支持重点群体、强化精准服务等四方面措施,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发展,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2024-04-27
  • 机构预测2024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总收入将达9万亿元

    机构预测2024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总收入将达9万亿元

    虽然大健康消费新趋势培育了产业新土壤,但行业“成熟度”依然需要加强,梗阻需加快破除,使大健康产业朝特色化、精准化、规范化等方向发展。
    2024-04-27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共分为总则、重点专项设立、项目组织实施管理、重点专项管理和总结验收、多元化投入与资金管理、监督与评估等7章37条。
    2024-04-27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实施后会有何影响?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实施后会有何影响?

     5月1日即将实施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监督管理条例》,将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其业务活动进一步纳入法治化轨道进行监管。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这部行政法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2024-04-27
  •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仿种子”清理扩面提速

    农业农村部加快推进“仿种子”清理扩面提速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7
  • 五部门调整《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目录》

    五部门调整《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目录》

    为进一步做好易制毒化学品出口管理工作,根据《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暂行管理规定》,商务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药监局决定对《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目录》进行调整,增列氢溴酸...
    2024-04-27
  • 日本PMI回暖难掩汇市股市风险

    日本PMI回暖难掩汇市股市风险

    面对日元持续走低引发的市场担忧,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23日重申,不会排除在必要时采取任何行动来应对汇率过度波动的可能性。尽管当日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该国实体经济正在回暖,但包括汇市和股市近期的剧烈动荡...
    2024-04-27
  • 一季度中国消费亮点纷呈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中国消费亮点纷呈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A”绿色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今年明显增多,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记者近日在拉萨市多家汽车4S店看到,看车、成交、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新能源汽车在边疆城市正日益成为人们购车的新趋势。
    2024-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