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赋能,让千年壁画动起来

    科技赋能,让千年壁画动起来

    一场音乐会在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上演,乐手吹弹起笛子、箜篌等古典乐器,与身后的《宴饮图》数字壁画相呼应。音乐会为博物馆量身打造,试图还原壁画中的乐器元素,让观众感受北齐文化的魅力。
    2024-03-19
  • 豫剧与“喷空”相融合 河南积极探索传统艺术打开新方式

    《程婴救孤》《秦雪梅》《清风亭上》……连日来,多场豫剧与“喷空”相融合的沉浸式驻场演出在河南郑州上演,让观众大饱眼福,同时也拉开河南积极探索传统艺术新表现形式的序幕。
    2024-03-19
  • 上博展陈中国古代雕塑通史 曾流失海外文物首亮相

    上海博物馆东馆的常设展厅之一——中国古代雕塑馆(以下简称“雕塑馆”)16日起对外试开放,为观众呈现“教科书”式的中国古代雕塑艺术通史陈列。其中三分之一文物为首次公开展出,其中包括流失海外又回国的文物。
    2024-03-19
  • 中演院线与波士顿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为中美人文交流添新平台

    记者15日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演院线”)获悉,美东时间3月13日,中演院线与波士顿大学大都会学院在大学校区举行签约仪式。双方优势互补,致力于共同推动中美高水平艺术教育校企合作,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2024-03-19
  • 民俗活动热潮带火“指尖技艺”从业者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掀起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动热潮,手工艺品从业者们也带来了银饰、服装、道具等多样化的手工艺产品,为民俗活动提供来自“指尖技艺”的支撑。
    2024-03-18
  • 热门游戏遇见传统文化,让“走新”更走心

    当下,越来越多的游戏热衷于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以数字IP助推中华传统文化在全球青年群体中的传播。融合创新的热潮方兴未艾,怎样才能做到“走新”更走心?“文化是精品游戏的灵魂。
    2024-03-18
  • 新疆库车市举行2024年度“拯救老屋行动”开工仪式

    2023年,新疆库车市启动“拯救老屋行动”。该项目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对老城区范围内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古民居进行全面调查、评估和修缮。
    2024-03-18
  • 百年张园探寻“文化合伙人”

    透过张园8号楼顶层的窗棂,街景尽收眼底。这座以当年张园第一高楼安垲第命名的建筑,如今是张园海派文化交流中心。
    2024-03-18
  • 专家详解:殷墟发掘约5%何以留下中华文明的鲜明印记?

    近年来,从文明中走来的三千年殷墟大邑商备受关注。事实上,好消息不断的殷墟考古近百年来发掘面积仅约5%,那么,它何以惊艳世界?
    2024-03-17
  • 殷墟博物馆3月18日起实行夜间开放

    记者14日从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该市推出“大邑商·夜安阳”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殷墟博物馆作为重头戏将于3月18日起实行夜间开放。
    2024-03-17
  • 传承地方历史文化 重庆办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展

    14日,“重庆历史文化系列主题展”在重庆大学开展。展览通过100余幅图文并茂的方志展品,深度挖掘地方历史文化魅力,系统展示了重庆建制沿革和历代行政长官情况
    2024-03-17
  • 精品内容引来观剧热潮

     在刚过去不久的2024年春节档,对于不少人来说,影视佳作除了影院里的贺岁大片,手机“小屏幕”上热播的微短剧同样不遑多让。截至3月初,仅抖音平台上就有8部微短剧播放量过亿,相关话题播放量超44亿。
    2024-03-16
  • 甘肃武威平仄声里话凉州文化 激发年轻人创造力发扬传承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元辉近日接受采访表示,流传至今的凉州词,千百年来在平仄声里向外界展示着底蕴深厚的凉州文化。
    2024-03-16
  • 元美术馆开馆 首展“长歌开元:身体与语言的交响”启幕

    元美术馆日前于北京正式开馆,聚焦身体和语言这一经典命题,开馆展《长歌开元:身体与语言的交响》同时开幕。
    2024-03-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