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麻辣”甘肃天水会复制哈尔滨的成功吗?

    “麻辣”甘肃天水会复制哈尔滨的成功吗?

    继淄博和哈尔滨出圈后,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的天水市因当地的麻辣烫频登各大社交平台而成功出圈。随着各地游客“飞奔”前往“打卡”,天水当地麻辣烫店的老板和员工们也忙得不可开交。
    2024-03-19
  • 中国入境游迎来“小阳春”

    中国入境游迎来“小阳春”

    近日,入境游又传来利好消息。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间,中国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
    2024-03-18
  • 中俄跨境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日均出入境人数达到2000人次以上

    中俄跨境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日均出入境人数达到2000人次以上

    绥芬河是我国与俄罗斯交界的重要口岸城市。自中俄两国互免签证团体旅游业务恢复后,跨境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据绥芬河边检最新统计,3月份以来,经绥芬河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已突破3.5万人次,日均出入境人数达到2000人次以上。
    2024-03-18
  • 提前一年下单机票门票 “囤旅游”真的更香吗?

    提前一年下单机票门票 “囤旅游”真的更香吗?

    在价格合适时,提前购买机票、门票、住宿等,有利于节省旅行开支,消费者能从中感受省钱的快乐。但是有的低价囤购的旅游产品因使用条款不明晰,导致出行体验受到影响。
    2024-03-17
  • 中国出入境游离真正的“说走就走”还有多远?

    中国出入境游离真正的“说走就走”还有多远?

    3月1日起,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中泰迈入永久“免签时代”,我国出入境市场也在3月开启了新的篇章。
    2024-03-16
  • 中国旅游恢复为全球旅游市场注入动力

    中国旅游恢复为全球旅游市场注入动力

    免签国“朋友圈”扩容、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得益于一系列政策利好,当前我国出入境旅游有序恢复。在中外游客的“双向奔赴”中,中国文化和中国旅游进一步走向世界。
    2024-03-15
  • “赏花”搜索热度涨330% 各地推丰富赏花活动

    “赏花”搜索热度涨330% 各地推丰富赏花活动

    除了在当地赏花,不少消费者还通过网络平台搜索全国各地的赏花热门打卡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区域出游,收获不一样的赏花体验。因此,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赏花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2024-03-15
  • 旅游咨询员等三个国家职业标准发布

    旅游咨询员等三个国家职业标准发布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颁布旅店服务员等3个国家职业标准的通知》,明确旅店服务员、旅游咨询员、民宿管家3个国家职业标准目录。
    2024-03-15
  • 一年来入境游市场有了哪些新变化

    一年来入境游市场有了哪些新变化

    前不久,一则“今年1月赴华的韩国游客数量同比暴增九倍”的消息冲上了各大热搜榜,引发业界关注,入境游市场的暖意再次扑面而来。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24-03-14
  • 春日红色旅游成出游热点 游客旅游体验更丰富

    春日红色旅游成出游热点 游客旅游体验更丰富

    春天已至,红色旅游成为出游新亮点,中共一大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江苏周恩来故居、福建古田旅游区等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龙年春节期间,湖南橘子洲旅游区接待游客63.2万人次,同比增长44.63%。
    2024-03-14
  • 欧洲旅游业持续复苏 地区国家看好中国出境游市场潜力

    欧洲旅游业持续复苏 地区国家看好中国出境游市场潜力

    近日,欧洲多家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欧洲旅游业复苏势头明显,游客人数、总过夜数等指标均出现显著增长。分析认为,未来几年,欧洲旅游业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2024-03-13
  • 文旅部部长:去年国内旅游消费近5万亿,文旅热出现有必然性

    文旅部部长:去年国内旅游消费近5万亿,文旅热出现有必然性

    有记者提问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孙业礼,去年哈尔滨的旅游火爆出圈,进一步引发了大家对于文旅热的关注,网友纷纷喊话各地文旅局长,您作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对这种现象怎么看?文旅热还会不会持续下去?
    2024-03-13
  • 春季旅游市场亮点:超千款赏花错峰游产品上线

    春季旅游市场亮点:超千款赏花错峰游产品上线

    进入3月,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全国各地的花海开始陆续绽放,赏花游成为春季最热门的旅游活动之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飞猪、同程、去哪儿、途牛等多家平台获悉,目前已有超千款春季赏花产品在各大平台上线,3月赏花游的热度同比上...
    2024-03-13
  • 文旅“新名片”吸引民众乐游京津冀

    文旅“新名片”吸引民众乐游京津冀

    一水联通三地,清波映照古今。如今,千年流淌的运河,重现昔日风采,让京津冀三地的文化交流拥有更多可能。
    2024-03-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