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入境游客8203万人次 总花费530亿美元

    2023年入境游客8203万人次 总花费530亿美元

    2月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23年,入境游客8203万人次,其中外国人1378万人次,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6824万人次。入境游客总花费530亿美元。
    2024-03-04
  • 美食旅游寻味华夏 舌尖幸福“热辣滚烫”

    美食旅游寻味华夏 舌尖幸福“热辣滚烫”

    任何一场完美的旅行,都离不开美食相伴。马迭尔冰棍配铁锅炖让哈尔滨之旅甜美又舒适,小笼包加大闸蟹让苏州之行鲜香又满足,小饼卷烧烤让打卡淄博畅快又实惠,火锅和串串香让漫步重庆入味又回味……
    2024-03-04
  • “乐园游”带火目的地 主题公园为游客“欢乐值”加分

    “乐园游”带火目的地 主题公园为游客“欢乐值”加分

    年春节假期,各地主题公园人气火爆。在浙江省金华市,影视旅游主题公园横店影视城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创下新高,游客总人次位列浙江省经营性旅游景区第一;在河南省郑州市,涵盖动物世界、冰雪乐园等板块的综合性主题公园银...
    2024-03-03
  • 出境游需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出境游需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今年春节,我国游客出境游加速恢复发展。文旅部数据显示,春节8天假期,出境游约360多万人次。
    2024-03-02
  • 冰天雪地热力十足 产业发展持续壮大

    冰天雪地热力十足 产业发展持续壮大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冰雪旅游持续火热。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春节假期市场情况显示,“南北互换、东西互跨”特征显著,滑雪、赏冰成为新时尚。黑龙江、吉林、新疆、辽宁、内蒙古等地丰富多样的冰雪旅游活动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
    2024-03-01
  •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规程》3月起实施 每日运营前至少空载运行3次

    《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规程》3月起实施 每日运营前至少空载运行3次

    明起,新版《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规程》将正式实施,对大型游乐设施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验等提出新要求。记者了解到,为避免设施“带病运行”,大型游乐设施每日运营前需开展安全检查,同时进行不少于3次的空载运行,...
    2024-03-01
  • 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成果丰硕

    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成果丰硕

    2月27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来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在中央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中央区域办会同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与中央有关部门一起,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
    2024-02-29
  • 休闲过年受追捧 旅游迎春更温馨——2024年新春旅游休闲宣传推广活动圆满收官

    休闲过年受追捧 旅游迎春更温馨——2024年新春旅游休闲宣传推广活动圆满收官

    逛庙会、看花灯、戏冰雪、赏民俗……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至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旅游迎春 休闲过年”——2024年新春旅游休闲宣传推广活动在全国开展。
    2024-02-29
  • 各地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各地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当前,各地正积极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北京境内,拥有北齐和明代两个历史时期的长城遗存,是中国长城代表性的精华段落。河北是长城资源大省,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
    2024-02-28
  • 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增长

    中国入境旅游市场加快恢复增长

    据央视财经报道,随着全球旅游业快速复苏,到中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快速增长。文化和旅游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入境旅游约323万人次,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2024-02-28
  • 多业态融合发展 新产品加速涌现 红色旅游成为春节出游新亮点

    多业态融合发展 新产品加速涌现 红色旅游成为春节出游新亮点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获悉: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活力迸发,红色旅游成为春节出游新亮点。
    2024-02-28
  • 假日旅游人财两旺 拉动消费效果显著

    假日旅游人财两旺 拉动消费效果显著

    今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人财两旺,既显示了旅游已经成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也验证了旅游对社会消费的拉动效应和对经济增长的强劲带动作用
    2024-02-27
  • 首批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公布

    首批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公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通知,公布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42个项目入选。
    2024-02-27
  • 节后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 旅游业积极推动“错峰游”

    节后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 旅游业积极推动“错峰游”

    随着春节旅游市场逐渐降温,多条航线的机票价格跳水,花费比节假日少还能避开“人山人海”,错峰游作为一种避开旅游高峰期、降低成本、提升旅游体验的策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
    2024-0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