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出游热点出炉 哪些玩法打动你?

    清明出游热点出炉 哪些玩法打动你?

    从近期各大旅游预订平台以及相关航班、高铁预订数据来看,这个清明假期的旅游热点也已经浮出水面。除了热度正高的甘肃天水,这个假期大家都在玩些什么?
    2024-03-29
  • 春日催生“徒步热” 年轻人热衷“小众”目的地

    春日催生“徒步热” 年轻人热衷“小众”目的地

    春日来临,随着中国各地气温逐渐回升,各景区迎来游人徒步赏花。来自广东茂名的“00后”周子辉,跟好友一行三人相约,连夜乘坐大巴赴南宁集合,只为赶上前往三门海景区游玩的“一日团”。“我们喜欢小众景区,开发程度小,更贴...
    2024-03-29
  • 口岸城市旅游火热 立足区位优势边境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口岸城市旅游火热 立足区位优势边境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俄两国互免签证团体旅游业务自2023年9月恢复后,黑龙江省同江口岸持续优化通关便利举措,加强综合服务保障,推动跨境旅游热持续攀升。目前,经同江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呈现持续上涨趋势。
    2024-03-28
  • 我国入境旅游市场预期乐观

    我国入境旅游市场预期乐观

    世界旅游联盟日前发布2024上半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景气报告。报告认为,伴随更多新兴目的地和创新产品的出现,在新媒体的推广和传播之下,中国将逐步构建起旅游产品差异化优势,为入境游市场复苏与发展提供新动力。
    2024-03-28
  • “多点发力”蓄势聚能 入境游市场“暖意渐浓”加快复苏

    “多点发力”蓄势聚能 入境游市场“暖意渐浓”加快复苏

    入春以来,入境游市场热度如气温一般逐步上升。分析认为,不断优化的签证政策,以及近期多部门着力优化入境支付环境,有望推动入境游市场加快复苏。
    2024-03-27
  • 入境游市场“暖风”频吹 “即买即退”让更多境外消费者感受便捷“买买买”

    入境游市场“暖风”频吹 “即买即退”让更多境外消费者感受便捷“买买买”

    今年以来,在浙江各地,海外游客的身影多了起来,入境游市场持续升温。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9日,杭州空港口岸入境旅客46.1万人次,同比增长3.3倍。浙江省推出多项举措为入境游购物提供便利。
    2024-03-27
  • 我国入境游热度稳步上升

    我国入境游热度稳步上升

    今年以来,外籍游客来华人数稳步上升,入境游市场加速复苏。近日,300多名德国游客抵达北京,成为新免签政策实施以来访问北京的最大规模德语入境旅游团队。
    2024-03-26
  • 清明小长假进入预订高峰期,天水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1倍

    清明小长假进入预订高峰期,天水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1倍

    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假期旅游热度已提前到来,相关旅游产品也已进入预订高峰期。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的热度远超往年同期。
    2024-03-26
  • 我国在线旅行预订用户规模超5亿

    我国在线旅行预订用户规模超5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在线旅行预订的用户规模达5.09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8629万人,增长率为20.4%。
    2024-03-26
  • “流量来了”!跨国“串门”说走就走 旅游经济释放新活力

    “流量来了”!跨国“串门”说走就走 旅游经济释放新活力

    阳春三月,正是登高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连日来,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十里画廊,来自韩国的游客或漫步游道,或乘坐观光电车,穿行在峰林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2024-03-25
  • 机票价格跌超40% 春暖花开正是错峰出游季

    机票价格跌超40% 春暖花开正是错峰出游季

    最近机票价格的下降使得国内游再度升温,不少旅客都选择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错峰出游。3月份,国内机票价格相比旺季下降30%左右,全国各地飞往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平均机票价格下降超过40%。
    2024-03-25
  • 报告:中亚、西亚成为新兴出境游目的地

    报告:中亚、西亚成为新兴出境游目的地

    记者从世界旅游联盟获悉,日前世界旅游联盟联手浩华管理顾问公司共同发布了2024年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景气报告》。报告指出,22024年上半年,东南亚旅游景气指数处于领先地位,中亚、西亚地区成为新兴出境游目的地。
    2024-03-24
  • 智慧旅游有了新玩法

    智慧旅游有了新玩法

    戴上VR眼镜沉浸式体验科技与感官的碰撞、在球幕影院里全景式观看3D版的历史画卷……近年来,数字技术的加速发展,让智慧旅游有了新玩法。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到深度的文化体验和情景互动,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成为智慧旅游的新潮流、...
    2024-03-23
  • 乡村文旅要想吸睛 “盲盒旅游”或为乡村吸粉

    乡村文旅要想吸睛 “盲盒旅游”或为乡村吸粉

    “盲盒旅游”的新意胜在形式和玩法,但真正让游客感到不虚此行的,还是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和体验。身处互联网时代,各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与乡村不断融合,给乡村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变化,发展的机遇也在其中。
    2024-03-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