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些特产,让长三角小城站上世界舞台

    这些特产,让长三角小城站上世界舞台

    浙江千岛湖的鱼子酱、安徽霍邱的鹅肝、江苏丹阳的眼镜……长三角的这些特产,不仅彰显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也让一些过去名不见经传的小城成为链接全球的重要支点。
    2024-04-17
  • 成型起势展新颜——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观察

    成型起势展新颜——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观察

    六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型起势,内生动力更加强劲,高水平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成为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提质器和加速器。
    2024-04-17
  • 新疆以花兴农把“颜值”变“产值” “花经济”成为乡村经济“新引擎”

    新疆以花兴农把“颜值”变“产值” “花经济”成为乡村经济“新引擎”

    鲜花次第绽放,天山南北进入赏花季。新疆各地以花为“媒”、以花兴农,渐成气候的“花经济”正成为乡村经济“新引擎”。
    2024-04-17
  • 江西赣州稀土产业聚优成势

    江西赣州稀土产业聚优成势

    走进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系统工程与装备研究所实验室,科研人员正在开展海上风电重大项目的技术攻关。该院党委书记齐涛介绍,利用稀土新材料研发海上风电设备,发电能力将提高20%,节约永磁材料10%以上。
    2024-04-17
  • 让“绿色动力”竞相迸发——山西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透视

    让“绿色动力”竞相迸发——山西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透视

    近年来,山西依托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在新能源领域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近年来,各类新产品通过科技赋能持续迭代,新的应用场景不断涌现,人才与产业在“双向奔赴”中共同成长,传统能源大省加速...
    2024-04-17
  • 国家电网重大项目开工!内蒙古每年将向江苏外送166亿度电

    国家电网重大项目开工!内蒙古每年将向江苏外送166亿度电

    近日,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的白音华开关站新建工程施工现场首基试点浇筑,标志着两项500千伏送出工程——500千伏蒙东锡盟江苏能源乌拉盖电厂送出工程、500千伏蒙东锡盟华电白音华金山电厂送出工程开工。
    2024-04-17
  • 提质量 扩增量 抓流量 福建出实招做优文旅

    提质量 扩增量 抓流量 福建出实招做优文旅

    上演《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大型情景音舞诗、签约百个文旅项目总投资超1100亿元、免费派发万张热门景区门票……4月12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在泉州召开的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将推...
    2024-04-17
  • 黑龙江七台河:加强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黑龙江七台河:加强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七台河市政府将支持生物经济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举措,印发《七台河市入企金融服务工作机制》,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建立“驻企联络员+金融服务团+行长访百企”的立体化服务模式
    2024-04-17
  • 广东启动预包装食品数字标签试点 扫一扫可看食品“身份证”

    广东启动预包装食品数字标签试点 扫一扫可看食品“身份证”

    拿起一瓶食用油,扫描瓶身上的二维码标签,手机上立刻显示出该款食用油的“电子身份证”,包括外包装图片、相关视频,还有商品名称、品牌、净含量、配料、营养成分表等基本信息。这样的预包装食品,你见过吗?
    2024-04-17
  • 《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

    《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

    近日,记者从省人大获悉,《四川省公共图书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7月1日起施行。
    2024-04-17
  • 2024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 渭南文旅推介活动惊艳亮相

    2024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博览会举行 渭南文旅推介活动惊艳亮相

    4月12日,2024河南文化和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当天,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成员城市共聚郑州,开展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活动。渭南市作为其中代表之一进行了文旅推介,向郑州游客发出春天的邀请。
    2024-04-17
  • 山东创新招商方法 精准开展资本招商

    山东创新招商方法 精准开展资本招商

    山东创新招商方法,精准开展资本招商,高效捕捉项目。在临沭,当地通过股权招商引来一个高基频晶振芯片项目,打造百亿级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2024-04-17
  • 青海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青海多措并举稳岗扩岗促就业

    今年,青海充分依托促进就业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和各地区各部门的配合协作,通过强化政策性岗位保障、推动产业就业有效联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举措,确保稳岗就业工程既定目标如期完成。
    2024-04-16
  • 2023-2024雪季吉林多项旅游数据创新高

    2023-2024雪季吉林多项旅游数据创新高

    记者12日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初步测算,吉林省在2023-2024雪季接待国内游客1.25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419亿元,同比增长140%,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24-04-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