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PK壁纸 油漆也能“浮”出墙面


时间:2011-05-16





近年来,家庭装饰材料在不断更新换代。许多曾被视为高端的品牌产品已经大范围普及。因此,像涂料、瓷砖等传统装饰材料,都开始在工艺、款式和技术方面专心“做功课”。创出不少新花样,为消费者装饰扮家提供了更多选择。

涂料PK壁纸

浮出墙面风光独好

油漆、涂料几乎是家庭装饰材料的必需品。十几、二十年前搞家装,家装行业初露头角,人们对装修没有太多追求,装修就是刷墙抹地。如今,大不相同,大家对家的装饰需求越来越多了。除了油漆涂料之外,壁纸被广泛运用,方便快捷的铺装方式,环保健康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花色种类多彩亮丽,给家增添更多色彩。在壁纸如火如荼地覆盖建材市场时,油漆涂料也不甘示弱。一些油漆涂料产品研发出浮雕漆,可以像壁纸一样施以更多色彩和造型。

紫荆花漆经销商冯卫东告诉记者,近年来,紫荆花漆出品的浮雕漆,深受消费者喜爱,主要原因是,浮雕漆使原本平淡无奇的墙面涂料立即活跃起来。目前,市场上品牌产品较多,同质化程度也很高,给消费者选择带来许多困惑。经过国家检测合格的产品,均能达到环保健康指标,消费者可以安全使用。但是满足安全使用、环保健康的需求之后,色彩让人们对墙面材料有更多的想法。

瓷砖PK木地板

走文艺范

如今,瓷砖已不像以往那样“独断专行”了。市场上走高端路线的艺术瓷砖、书画瓷砖、拼图瓷砖,虽让普通消费者望尘莫及,但也赚到了不少眼球,引起消费者的注意。马可波罗瓷砖推出的地理石、东鹏陶瓷推出的清明上河图。还有部分瓷砖产品推出书画瓷砖,《兰亭序》、《陋室铭》跃然砖上,让居室增加不少文化气息。东鹏陶瓷陕西总经理宋华民介绍,这种“书画瓷砖”主要适用空间为餐厅和走廊。亚光砖不太适合用于厨房,但可用在卫生间;而高光砖表面光滑,不容易脏,既可用在厨房,也可贴于卫生间墙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