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泰证券: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有望环比持续改善

    华泰证券指出,食品饮料行业在疫情下“必选消费”属性明显,行业整体受疫情影响有限,龙头企业仍然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预计行业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将持续环比改善。
    2020-10-16
  • 从消暑到休闲 冰淇淋行业聚“津”开拓“甜蜜市场”

    从消暑到休闲 冰淇淋行业聚“津”开拓“甜蜜市场”

    第23届中国冰淇淋及冷冻食品产业博览会12日在天津开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300多家企业共赴中国冰淇淋行业的年度“温暖聚会”,共同开拓这个“甜蜜市场”。
    2020-10-15
  • 记者手记:从“冰冷产业”透视中国经济新热潮

    记者手记:从“冰冷产业”透视中国经济新热潮

    12日到14日,这个中国冰淇淋行业的年度盛会在线下如期举行,300多家冰淇淋企业在天津“温暖相聚”。徜徉在3万多平方米的展区里,记者感到,疫情带来的“苦”正在从这个“甜蜜行业”里褪去,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热潮正在向...
    2020-10-15
  • 源森生物:用植物肉代餐棒颠覆世界,做食品界的变革者

    源森生物:用植物肉代餐棒颠覆世界,做食品界的变革者

    吃素食,原本是素食主义者的选择。然而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加大,素食的0胆固醇、低钠低糖等健康特征开始吸引大众目光,为植物肉的兴起奠定了基础。
    2020-10-15
  • 健康加油 饮食减油(服务窗)

    健康加油 饮食减油(服务窗)

    前不久,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多部门共同发起了“减油”联合倡议,倡导全民减油节粮的健康文明理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0-10-14
  • 暖意鼎沸——火锅店里的扶贫故事

    深秋的呼伦贝尔草原寒意初现。尽管天气转冷,新巴尔虎左旗的一家火锅店依然人声鼎沸,汤锅热气腾腾,老板赵乌日嘎忙着招呼来往顾客。
    2020-10-14
  • 为什么“酸汤子”会引发米酵菌酸中毒?

    10月12日,黑龙江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消息证实,“鸡西食物中毒事件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疾控中心采样检测后,在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米酵菌酸,同时在患者胃液中亦有检出,初步定性为由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产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2020-10-14
  • 我国人均年消费生鲜乳达到35.8公斤

    近年来,我国针对奶业发展短板,不断加大政策支持、质量监管等力度,奶类产量稳中有增、质量稳定上升。2019年人均消费生鲜乳35 8公斤,比2015年增长4 9公斤。
    2020-10-13
  • 食品营养标签将立新规 油盐糖等成分明确标识

    近日,记者从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获悉,为更好满足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需求,我国将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以下简称《标签通则》)进行修订,目前已进入官方征求意见阶段。
    2020-10-13
  • 瑞幸咖啡“造假案” 五公司共被罚千万

    瑞幸咖啡“造假案” 五公司共被罚千万

    通过开展虚假交易、伪造银行流水、建立虚假数据库、伪造卡券消费记录等手段,累计制作虚假咖啡卡券订单1 23亿单……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5个行政处罚决定书,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不...
    2020-10-13
  • 产业观察:我国奶业振兴需要面对哪些问题?

    产业观察:我国奶业振兴需要面对哪些问题?

    10月11日,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当天涵盖多个主题的业内研讨会同步举行。在乳品健康消费和产业政策研讨会上,谈及奶业振兴,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做了《中国奶业发展情况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2020-10-12
  • 寻味银丝面(多味斋)

    在一个“老成都”的眼里,银丝面总让人忘不了。肥美鲫鱼熬出的牛乳鲜汤做底,搭上一小把烫熟的豌豆尖——嫩得仿佛能在齿舌间立时消融。挑起细如发丝的面线入口之前,必要先喝一口汤,感受那种恰到好处的熨帖。
    2020-10-10
  • 国家林草局:积极引导停止45种禁食野生动物

    为指导养殖户合法合规经营、有序有效转产转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对64种在养禁食野生动物确定了分类管理范围。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9日说,对竹鼠等45种野生动物,要积极引导养殖户在2020年12月底前停止养殖活动。
    2020-10-10
  • 初级农产品占近七成 有机产品需深挖潜力

    近年来,有机产品消费需求明显上升,但我国在有机产品生产(种植和养殖)、加工、销售、认证等环节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在2020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与有机...
    2020-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