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台积电等芯片大厂去年营收创新高:四季度已承压,今年能乐观吗

    台积电等芯片大厂去年营收创新高:四季度已承压,今年能乐观吗

    2022年全球芯片产业前高后低,但各芯片大厂全年营收均创出了历史新高。2023年整体芯片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态势,这对芯片厂商2023年业绩是一大挑战。
    2023-01-12
  •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五大创新”做实数据交易

    数据已成为数字时代的战略资源和生产要素,其被使用、被交易的过程将释放价值并可赋能实体经济,但因数据特性复杂,如何科学确权、定价,促使其合规高效流通,一直是行业痛点。
    2023-01-12
  • 推动5G从“盆景”向“风景”转变 上市公司成网络强国建设重要力量

    推动5G从“盆景”向“风景”转变 上市公司成网络强国建设重要力量

    运送物料的蓝色无人小车不停穿梭,各种机械臂在不同生产线上舞动着,工业相机发出红外射线检测螺钉安装,一个个有源天线处理单元陆续下线……
    2023-01-11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国际数据公司IDC与浪潮信息日前联合发布的《2022—2023 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指出,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22年智能算力规模达到268百亿亿次/秒(EFLOPS),超过通用算力规模。
    2023-01-11
  • 仕净科技拟超百亿投建太阳能电池项目

    仕净科技拟超百亿投建太阳能电池项目

    下游光伏行业客户配套环保设备需求大幅增长,仕净科技有意延伸产业链。1月9日晚间,仕净科技公告,拟斥资不超过112亿元投建太阳能电池项目,涉及年产能达24GW。
    2023-01-10
  • 2023国际消费电子展:数字健康刷屏

    2023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于8日落下帷幕。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技术产业盛会之一,CES被看作国际消费电子领域的“风向标”,各种新科技、新应用为电子消费市场发展指明方向。
    2023-01-10
  • 数字金融如何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肖钢:创设新型中介机构

    数字金融如何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肖钢:创设新型中介机构

    近年来,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服务产业互联网领域客观上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
    2023-01-09
  • 三星爆雷 全球芯片市场冰封

    席卷消费电子市场的寒气迅速传导至芯片市场,让半导体生产厂商从“赚不够”变成了“卖不动”。而从“芯片荒”到“去库存”,短短两年间,全球半导体行业风云突变,就连三星这样的巨头也难免跌落。
    2023-01-09
  • 联想将围绕普慧算力核心技术 持续探索车计算、元宇宙等新场景

    联想将围绕普慧算力核心技术 持续探索车计算、元宇宙等新场景

    近日,联想宣布,按照规划在未来3年乃至更长远的时间里,联想会围绕普慧算力核心技术,展开更多基础性和突破性研究,持续探索车计算、元宇宙等新计算场景,并立足大计算领域,开始探索隐私计算、多元异构的先进技术架构等基础...
    2023-01-06
  • 京东方回应拿下苹果手机大单传闻:“目前不便对单一客户信息透露过多”

    在供应链风险加大的背景下,苹果正在引入更多合作伙伴。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已通知几家供应商在今年第一季度减少组件供应,理由是需求疲软。
    2023-01-06
  • “数实融合”亟待从“小”突破

    “数实融合”亟待从“小”突破

    当前,数据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其“数实融合”进程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2023-01-05
  • 聚焦重点领域 传统产业加“数”升级

    积极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建设一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加大中小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力度;推进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
    2023-01-05
  • 手机厂商的底层软件大战:为何要自建数据中心?

    手机厂商的底层软件大战:为何要自建数据中心?

    在手机操作系统中,安卓很长一段时间都“低”IOS系统一等。久用就卡顿、杀后台严重、整体系统繁杂等问题,都是长期影响安卓阵营使用体验的门槛,也是苹果用户常常感慨无法习惯安卓阵营手机的原因之一。
    2023-01-04
  • 开收技术服务费 视频号加速变现

    1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视频号商家处获悉一份《视频号商家技术服务费管理规则》。根据《规则》,自2023年1月1日起,视频号开始面向商家收取技术服务费,具体按每笔订单对应商品或服务的类目计算费率,费率在1%-5%。
    2023-01-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