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 操作系统生态之争 鸿蒙不能“独战”

    2018年年初的一次内部汇报会议上,一位来自于华为北研所的技术负责人向创始人任正非带去了自己准备一周的议题,也正是这次汇报为后来“鸿蒙”系统的诞生埋下了种子。
    2022-12-01
  • 上海加快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 为5G应用搭建“数字底座”

    上海加快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 为5G应用搭建“数字底座”

    5G技术正在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方面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11月29日,上海“双千兆”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绽放杯”上海分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临港创新晶体会议中心举行。
    2022-11-30
  •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发声!正积极推进与腾讯新设合营公司

    日前,“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引市场高度关注,A股“中字头”概念连续多日表现强势。业界普遍认为,处于偏低估值水平的中字头央企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2022-11-30
  • 科大讯飞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树彬: 人工智能技术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科大讯飞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树彬: 人工智能技术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当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取得关键突破,产业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推动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脚步。科大讯飞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树彬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正融入经济发展、城市服务和治理、人们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新场景、新...
    2022-11-29
  • 中天科技信披难服众 专家称法律层面尚难界定违规

    11月28日,中天科技股价因计划分拆上市一事再度下跌,截至当日收盘,跌幅达6.05%,成交额高达59.11亿元,至此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值缩水近百亿元。
    2022-11-29
  • 元宇宙,撇去浮华

    元宇宙,撇去浮华

    2022年,在元宇宙、AI、量子等众多前沿领域,不仅有大厂和创业公司,还有更多传统机构也蜂拥而入。无论是大洋彼岸的Roblox、Meta,还是身边的AR、VR、脑机、算力,各种概念和产品层出不穷。
    2022-11-28
  • “笨鸟”荣耀飞跃商业红海 探索创新无人区

    “笨鸟”荣耀飞跃商业红海 探索创新无人区

    2022年11月,南国深圳,人们正在为一年的丰收做着最后的冲刺。由赵明带领的新荣耀则刚刚走完两周年的激荡岁月,重回手机第一阵营。两岁的新荣耀“不怕虎”,赵明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对标苹果,淬炼高端品牌。
    2022-11-25
  • 单纯的‘互联网+’难以解决盈利 再造智媒体时代需要“互联网+跨界”

    近年来,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创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加速推进媒体传播以智慧平台构建用户新链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趋势已势不可挡,诸多变革已悄然发生,试图造就智能媒体的新时代。
    2022-11-25
  • 7499元起!荣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发布 新操作系统亮相

    7499元起!荣耀新一代折叠屏手机发布 新操作系统亮相

    荣耀冲上热搜。11月23日,荣耀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荣耀Magic Vs以及荣耀80系列旗舰手机。其中,荣耀Magic Vs售价7499元起。
    2022-11-24
  •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数智化赋能千行百业

    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南京开幕。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着力建设高水平产业体系,推进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软件、系统解决方案创新发展,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着...
    2022-11-24
  • 海融科技黄海晓:我们的“奶油” 在东南亚已超越外资品牌

    海融科技黄海晓:我们的“奶油” 在东南亚已超越外资品牌

    本来可以继承父亲的衣钵,当一个“安稳”的饮料厂主,可身为典型的温州商人,海融科技董事长黄海晓骨子里的“创业、自主、开拓、创造”精神,让他早早选择了“另起炉灶”
    2022-11-23
  • 三大电信运营商10月份数据透出信号 更多竞争者将抢夺5G专网建设“蛋糕”

    三大电信运营商10月份数据透出信号 更多竞争者将抢夺5G专网建设“蛋糕”

    公告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移动移动业务客户总数达9.73亿户,当月移动业务客户减少78.6万户;中国电信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3.9亿户,当月移动用户数净增59万户;中国联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
    2022-11-22
  • 高交会折射中国科技创新蓬勃生命力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日前在深圳举行,1302项新产品和407项新技术首次亮相,涵盖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数字经济、5G商用、物联网、芯片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信息安全、区块链等领域。
    2022-11-22
  • 8年15倍!AI制药 新风口!

    8年15倍!AI制药 新风口!

    第二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期间,如何加快AI制药,如何利用机器学习提高医疗影像质量,生物医药企业如何借由数字化破局等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话题。
    2022-11-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