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29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展现出强大韧性与蓬勃活力。


  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体现在中国人手中的饭碗里。


  尽管局部地区遭遇台风、暴雨洪涝灾害,今年夏粮仍然实现了丰产增收。全国夏粮总产量2916亿斤,比2020年增加了59.3亿斤。手里有粮,心中不慌。农产品供给充足,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坚实的“压舱石”。


  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体现在一条条智能高效的生产线上。


  5G基站突破91万座,国家在新型基础设施领域的布局不仅大幅提升了制造的效率与品质,也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增长。612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410种保持增长,其中,以电气机械、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最为迅猛。在赣州,江西首个5G产业园带动当地电子信息产业增长40%。


  稳中加固、稳中向好,还体现在商场餐厅的一笔笔消费账单上。


  上半年,餐饮行业有序恢复,消费收入同比增长近50%,基本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六成。高技术投资、补短板的社会投资、民间投资都在加快,外贸进出口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一起发力,GDP增速稳步回升。


  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也离不开一项项精准有效的改革举措。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加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将个体工商户纳入优惠政策范围,持续释放的改革红利为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注入不竭动力。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