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协同发力 做好“十四五”时期就业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31






  国务院新闻办8月30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相关内容。“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业工作。


  《“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提出结构性就业矛盾将成为就业领域主要矛盾,并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改善劳动力要素质量。同时,《规划》注重政策的协同发力。


  同时,《规划》围绕优化就业创业环境、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提高劳动报酬、改善就业服务、保障劳动权益等社会大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领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政策举措。


  此外,《规划》还聚焦人口老龄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对劳动力供需产生较大影响的长期性趋势性问题,在强化大龄劳动者就业帮扶等方面,也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突破性的措施。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务院发文五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以及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等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2017-04-20
  • 开局“温暖”平稳向好——从就业数据看中国经济新气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今年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规模继续扩大,达到334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增了16万人;从调查失业率来看,3月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和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都比2月末有所回落,处于较低水平
    2017-04-25
  • 大学生就业稳定 应届毕业生收入连续五年增长

    大学生就业稳定 应届毕业生收入连续五年增长

    不同学科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有较大不同。《报告》显示,信息、教育等知识密集型产业雇佣大学毕业生比例持续上升,建筑、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比例下降。
    2017-06-13
  • 上半年经济述评:“双创”带动就业稳定增长

    上半年经济述评:“双创”带动就业稳定增长

    在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中,就业指标是一大亮点:今年上半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四个月低于5%。
    2017-07-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