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影响世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党的十九大召开,600多个外国领导人、政党和组织致电或致函表示热烈祝贺,130多个国家逾千名外国记者来到一线采访,各国专家学者密切关注、悉心研究。这个金秋,世界共同见证中国盛会,并一致认为这是今年重要的世界大事。
zhongguojingji
(图片来源:互联网)
  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机遇日益受到全球关注。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意味着中国同世界关系更为紧密。中国故事,为世界上其他国家谋求发展提供借鉴,为各国共同发展提供启示。
 
  十九大报告总结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的治国理政经验,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强大生机。高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让世界看到社会主义经过500年发展,仍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表示,过去5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不断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实现再平衡和高质量增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了坚实基础。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政治研究和预测中心主任维诺格拉多夫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实践,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肯尼亚众议院议员罗伯特·希基穆·希坦基表示,非洲各国政党需要以中共为榜样,领导国家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中共将为破解中国发展难题、应对全球挑战提出系统方案”……十九大确立的一系列新方略,将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贡献中国智慧,让各国得到有益借鉴。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十九大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召开的大会——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市场之网中“新的服务器”,“站在世界地图前”谋划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中国共产党,将为世界经济的未来提供新的智慧与方案。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在以往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向世界提供宏伟的中国方案。
 
  以十九大为起点,中国与世界的互动将呈现崭新气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理念、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实践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更大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在人类文明进步、和平发展的大潮中展现更大作为。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聚焦十九大:全面深改新赛季 中国需越三重关

    聚焦十九大:全面深改新赛季 中国需越三重关

    “要继续高举改革旗帜,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日前召开的中央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发出的改革宣言。
    2017-09-09
  • 实践创新不忘初心——从十八大到十九大

    质朴的点赞,是人民群众对共产党发自内心的认同、发自肺腑的情感。今年初,井冈山市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立下愚公移山志,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个满山翠竹的革命老区,赢得了一场新的“井冈山的斗争”。
    2017-10-16
  • 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达北京

    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达北京

    今天上午11时许,G176次列车缓缓驶入北京南站。肩负660多万党员信任重托,承载9900多万齐鲁儿女殷切期望,山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2017-10-16
  • 前进,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

    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开幕。
    2017-10-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