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N36锆合金开始规模生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1





  记者近日从中核集团获悉,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西部新锆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近日签署了N36锆合金管棒材制造技术转让合同,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核燃料组件关键结构材料——锆合金N36,由研制阶段转向工业化规模生产阶段。
 
  锆合金构成了燃料组件的“骨骼”和“皮肤”,对核电站燃料组件的安全稳定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评价燃料组件研发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相关人士表示,锆合金N36的研制成功并向工业化生产转化,是产学研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成果,对保障我国核电安全发展,促进核电“走出去”,推进核燃料产业军民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陈瑜)
 
  转自:科技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攻克大飞机铝-锂合金零部件加工难关

    中国攻克大飞机铝-锂合金零部件加工难关

    含银的铝-锂合金的综合性能优于不含银的铝-锂合金,银不但能细化合金的晶粒,而且加速合金的时效析出过程,使时效后合金的塑性有较大的下降。
    2017-08-16
  • 镁合金变形加工材制造关键技术项目进展顺利

    近日,由重庆大学牵头,重庆大学教授潘复生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格高性能镁合金变形加工材制造关键技术”项目2017年度进展总结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
    2017-10-15
  • “四川造”最大直径盾构机在德阳下线

    近日,四川省内最大直径盾构机“长耕号”在中国水利水电夹江水工机械公司德阳分公司正式下线。该盾构机实现整机60%为“四川造”,将用于成都地铁18号线施工。
    2017-06-08
  • 高纯晶硅将实现“中国制造”

    高纯晶硅将实现“中国制造”

    近日,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在四川乐山开工。该项目预计投资80亿元,2018年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近90亿元。届时,我国高纯晶硅生产成本有望降至4万元 吨以下,产品品质将进一步达到N型单晶,甚至是电子级多晶硅的要求。
    2017-07-0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