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鼓励盐化一体化发展


时间:2011-05-06





  国家相关部门即将发布《关于规范煤化工产业有序发展的通知》,其中对煤化工规模提出要求,如新建甲醇产能必须达到100万吨以上,在缺水和环境容量不足的地区不建议发展煤化工。这意味着煤制甲醇等煤化工项目准入门槛将进一步提高。

  该人士表示,未来煤化工的原料将逐步减少使用适合发电的电焦煤,而以高硫煤和褐煤为主。

  工信部原材料司一位副司长也在近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根据煤炭和水资源储量与分布、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综合条件进行产业布局,重点采取集中制约、上下游一体化等方式建设煤化工生产基地,鼓励煤化工与盐化工结合,化工企业与煤炭企业结合,实现煤电化一体化发展模式。要淘汰落后产能、坚持延伸产业链,发展下游高附加值延伸产品,积极发展高炉气制甲醇、甲醇燃料汽车的试点。

  规划提出企业要减少无烟煤的原料比重,使无烟煤为原料的甲醇产能由43%下降至27%,以天然气为原料的甲醇产能由23%降至15%。鼓励炼焦企业以焦炉气为原料生产甲醇,所占产能比例由目前的11%提高到18%。

来源:中国化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