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市场短回暖 资本押宝多晶硅


时间:2010-12-28





  据记者了解,最近一个多月,横店东磁等诸多上市公司纷纷上报晶体硅片和太阳能电池项目,投资金额均在亿元之上。最近,英国瑞能集团旗下子公司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宣布在川建光伏产业基地,计划投资235亿元,5年内新建多晶硅及其配套项目。著名服装企业波司登近日宣布正式进军太阳能光伏领域,与合作伙伴投资60亿元打造年产6000吨高纯硅项目,更是引发外界热议。

  “投资增多主要源于市场回暖”,中国民族证券研究员付彩霞称,国内多晶硅生产成本约在50美元/公斤,目前90美元/公斤的价格让大家基本都有钱赚。不过,她强调“从10月下旬开始,多晶硅价格便稳中有降”。此外,2012年将是国内多晶硅产能集中爆发期,这些因素使明年的形势不容乐观。

  多晶硅曾被监管层列为产能过剩行业,但行业监管正式文件一直未出。近日有媒体称,有关部门对国内新建和扩建的多晶硅项目将逐渐放开,但审批上将设定门槛,对拟上马的项目将区别对待。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光伏发电电池生产消耗了3万吨多晶硅,但国内只生产了1.6万吨,仅能满足需要的50%。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共进口多晶硅3.15万吨,全年进口量预计将突破4万吨。

来源:赛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