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防腐涂料标准加紧制定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罗阿华    时间:2017-08-03





  7月26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中国涂料工业协会、 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高性能石墨烯防腐蚀涂料团体标准制定高峰会议在福建泉州举行。


  来自中科院、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 就制定《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和《水性石墨烯电磁屏蔽建筑涂料》 两项石墨烯涂料团体标准进行研讨。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表示, 制定有关石墨烯涂料方面的标准,


  不仅填补国内空白, 也推进我国相关涂料领域的科学发展, 对我国涂料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品结构转型、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兴的功能性材料, 能够形成稳定的导电网格,有效提高锌粉的利用率。而且, 它有利于延长防腐应用过程中的重涂年限, 有效减少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 符合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 ”孙莲英介绍说。


  据不完全统计, 我国每年因金属材料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较大。


  2014年,我国的腐蚀损失是2.1万亿元,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的3.34%。目前我国66%的防腐蚀是通过涂料。 石墨烯可显著提高涂料的防腐性能,


  对基底材料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近年来受到涂料行业的高度关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六院士力推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应用

    6月3日,由六位院士等担任顾问专家团的“石墨烯防腐应用推进工作组”在北京成立。在该工作组成立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指出:“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对国家安全和海洋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应结合各方面力量,把石墨烯重防腐...
    2017-06-06
  • 国产新型石墨烯薄膜吸附率创新高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李海涛教授课题组率先成功开发了一种石墨烯多功能复合膜。据发表在《自然》杂志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成果显示,这种超轻超薄的石墨烯—活性炭薄膜吸附效率,对包括抗生素在内的颗粒状物体可达99 99%。
    2017-03-24
  • 我国石墨烯复合纤维产业化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中国家纺行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联会举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纺织品牌企业产业链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国内近百家知名纺织品牌企业派代表出席会议、参观强生石墨烯新产品...
    2017-05-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