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企业如何拓展涂料市场 实现快速招商


来源:中国新型涂料网   时间:2017-08-29





  涂料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特别是在当前行业普遍处于“寒冬”的情况之下,不少涂料经销商不得不削减品牌或撤场时,厂家招商就会遇到一些瓶颈,这就需要企业拥有独到的战略性眼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拓展市场的有效方式,才能实现快速的涂料招商。
  产品包装是品牌关键
  快速涂料招商的基础是品牌包装要个性化,这就要求企业要先找准品牌定位,根据品牌定位和招商推广的实际需要,对品牌进行适度包装。品牌包装需要制订合理的品牌发展规划。只有对品牌宣传进行系统、严谨的规划,并落到实处,才能保证快速涂料招商具备相应的基础。
  品牌包装是一项严谨的系统专业工程。涂料企业在进行品牌包装时,有必要与懂行业、懂市场、懂经营的专业机构合作,深入分析行业和市场发展形势,综合考虑企业在经营管理、品牌形象、产品策划、销售渠道建设等方面的各种需求,量身为企业进行品牌个性化包装,才能确保快速招商的顺利进行。
  善于利用媒体推广
  有些涂料企业会抱怨资金有限,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广告宣传。然而,即使是资金紧张也不能忽略宣传推广,因为大多数知名涂料企业都是得益于媒体推广而成长起来的,一个没有媒体推广的企业,永远只能是小富则安或慢慢被淘汰。
  随着网络新兴媒体的快速发展,一些没有能力在央视等各大电视台对消费者进行轮番轰炸式宣传的中小型涂料企业,可以有选择性地在其它媒体投放广告,譬如涂料行业杂志、行业网站、微博微信的微营销招商传播等。尽管广告投入不会太大,但由于订阅这些杂志、浏览这些网站人大都是业内人士,往往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虽然大多数中小涂料企业都拥有自己的网站和宣传册,但这并不能收到涂料行业杂志等媒体所能带来的宣传效果。因为涂料企业网站的点击率肯定无法与行业网站相媲美,而且宣传册的发行也无法遍布全国,存在很多盲区。因此,涂料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实力和需求来选择最佳的宣传方式。
  行业展会恰当参加
  中小涂料企业想要进入全国市场,单纯依靠自己在全国建立直营店不仅投入大,而且也不太现实。如果企业有了好的品牌包装,品牌在新兴媒体上的推广传播也做的不错。这时,参加行业展会就显得很有必要。因为企业可以在展会上和经销商零距离接触,能实现更深层次的沟通,这是涂料招商的最佳时机。
  目前国内的家居建材展会种类繁多,企业不可能全部参加,不仅其精力和资金不允许,而且有些展会对企业招商带来的帮助,也并不是很大。有选择性的参加重要的行业展会,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着涂料行业的快速发展,涂料企业越来越多,涂料招商上的胜利将意味着未来企业市场的占有率。各个涂料企业不遗余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而对于涂料企业而言,并不是每家企业都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很多涂料企业发现,现在涂料招商工作越来越难,效果也越来越不如人意。但是只要把握机会,运管得当,涂料招商非难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我国涂料产量预计将突破2000万吨

    近日,2017年中国涂料、颜料工作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孙莲英会长指出,2016年涂料行业整体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2006-2016年,我国涂料总产量增长了3 74倍,可谓是黄金发展的十年。
    2017-03-27
  • 我国成功研制纳米自清洁涂料 可节省50%人力清洁成本

    据新华社消息,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该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专家研制成功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实验证明掺入涂料中,可使涂料表面灰尘污渍降低50%以上,节省人工清洁成本50%以上。
    2017-04-07
  • 2017年涂料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近些年来,我国宏观经济得到飞速发展,国际地位得以提升,各行各业都取得了可观的成绩,最可喜的是我国的制造业一跃成为世界遥遥领先的地位,很多民企业制造企业迅速崛起,很多外资企业也把工厂搬到了中国。
    2017-04-17
  • 涂料产品同质化严重 未来发展突破口在哪?

    随着涂料行业的品牌越来越多,市场上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再加上当下涂料产品同质化严重。那么,未来的涂料行业的突破口会在哪里呢?现今涂料市场上的竞争仍显混乱,有欠规范。
    2017-04-2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