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乙醇需求量超过1000万吨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7-09-18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徐朋认为,推广乙醇汽油是粮食去库存和环保的双重需要,可有效处置超期超标等粮食,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推动绿色低碳的能源转型战略。

  在近几年环保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油品质量升级不断提速,硫含量以及碳氢等污染排放物的含量明显下降,目前全国推广的国五标准距离欧盟最高指标仅有一步之遥。乙醇汽油能进一步降低汽车尾气中的碳排放、微颗粒物排放及其他有害物质的污染,据悉,相对于普通汽油,使用乙醇汽油的尾气排放一氧化碳含量可减少1/3。

  安迅思中国能源研究总监李莉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乙醇汽油的安全性问题,从实验结果来看比甲基叔丁基醚(mtbe)要安全得多。乙醇汽油含氧量高也会提高燃烧效率,美国有些地方乙醇汽油以85%的比例掺混 。人们不需担心安全性问题。

  据金联创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汽油表观消费总量为1.17亿吨,按照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通过以上数据计算,若2016年全国全面推广乙醇汽油,则需求的乙醇量1170万吨。

  从去年起,随着新能源汽车及共享出行等对传统汽油消费的抑制,汽油消费量增长将趋于低速,预计未来三年我国汽油表观消费量将在目前基础上保持2%左右的增速,届时若全面推广乙醇汽油,需要的乙醇将更多。(记者 蔺丽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