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高耗能机电将被强制淘汰


时间:2010-10-20





  继工信部于去年年底发布第一批《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之后,“第二批《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目前也即将出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18日举办的中国机械工业节能减排与资源利用大会上透露,淘汰产品包括中小型电机、工业锅炉、配电变压器等,对于未达到国家现行有关标准或已有技术先进、可替代的新产品批量供应的产品列入目录;列入目录的拟淘汰产品或限制使用产品,必须有标准或经过相关论证;淘汰目录公布后将强制执行。

  “这是为了落实节能减排任务。”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也证实了该目录正在酝酿颁布。据悉,“十二五”机械工业节能减排目标已初步确定,机械工业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将由2009年的0.42吨标煤下降到2015年的0.31吨标煤,年均下降5.9%。

  凡此政策导向或可在108届广交会上看出端倪。记者发现,除小型挖掘机、滑移装载机、内燃叉车等出口势头一直较强劲的产品外,以LPG 液化石油气作为清洁燃料的电动叉车、商品化混合动力挖掘机等新型节能机电产品也成为展会的“新明星”。

来源;中国机电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