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ED企业投资“上游化”日趋明显


时间:2010-09-21





日前,中国多家led企业计划投资LED上游产业,部分企业已进入实施阶段。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高层透露,未来三年在LED光电产业的投资规模将高达30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在芯片领域,力争成为全国最大、全球前三的芯片供应商。

三安光电于2010年1月掷120亿人民币建立了LED基地,士兰微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6亿元,用于高亮度LED芯片生产线项目的扩产及补充流动资金。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LED企业数量达到3000~4000家,稍有规模的知名度企业有50餘家。他们不仅投资“上游化”日趋明显,其发展“品牌”意识也日渐觉醒。

在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上,LED企业倾巢而出,美的、TCL、佛山照明,无不希望快速切入市场、树立专业照明品牌形象。同样,在上海世博会上,佛山托维也借力展示「托维」LED制造商的形象。

LED芯片实现中国化,成本将降低30%。不仅中国民用LED照明会进入大规模的普及阶段,中国LED企业受制于美国、日本和德国等专利的情况也将大为改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