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供应商很高兴:库存低位将继续维持


来源:   时间:2010-04-13





据iSuppli公司,半导体产业2009年下半年的表现,堪称应对产业下滑的精彩案例。由于衰退消除了过多产能并促使厂商压缩营业费用,目前该产业的状况实际上好于两年以前。

2009年第四季度,全球所有半导体供应商手中的库存合计为268亿美元,仅比第三季度的256亿美元增加4.6%。如果不计入英特尔,则只微增1.6%。这表明供应链的库存保持在精简水平。英特尔的库存增加情况符合预期。与上年同期相比,2009年第四季度半导体库存比2008年第四季度的314亿美元减少14.5%。

目前供应链库存处于或接近历史低位,保持精简,而且目前水平应该被视为“新的常态”。有限的供应,刚好够用的订单,以及快速周转的库存,让现在的供应商感觉比较高兴,而且获利更多。

但是,目前半导体供应商不能再进一步紧缩库存,否则可能导致供应出现严重问题。同时,该产业应该足够明智,不会为了换取短期利益而快速扩大供应,从而破坏长期前景。

迄今为止,iSuppli公司未看到厂商一窝蜂增加产量的迹象。工人数量保持较低,库存较少,尽管预测2010年会明显增长,但资本支出预计保持在远低于2007年的水平。

iSuppli公司预测,今年第一季度半导体供应商的库存增速将超过营业收入的季节性下滑。增加一天到71天,库存天数将得到优化,从而适当放松供应限制。商品元件厂商在利用需求旺盛的机会。但是,只要对宏观经济保持谨慎,库存就不会再度过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