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济型数控机床受市场冲击严重


来源:   时间:2010-04-12





最近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调研结果显示,生产经济型数控机床的企业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尤其是一些产品档次比较低、产量比较大的企业受到的冲击更大,甚至出现部分企业限产的现象。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市场需求在减少,加上经济型数控机床的生产能力比较强,生产企业比较多,竞争比较激烈,同时经济型车床、钻床和铣床的出口量下降比较严重,部分产品出口转内销,进一步加剧了国内市场竞争。而对于产品档次比较高的企业来说,受到的冲击就不是很明显,特别是高精尖的高档机床依旧是供不应求。这些都在说明,国内机床市场转型已迫在眉睫。

2009年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连续8年高速发展后最为困难的一年,金融危机对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影响深远。“我国机床产值跃居世界第一位,但是仍然是世界第一机床进口大国;我国拥有比较完善的产业链,但是发展中高档数控机床所需的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主要来自境外;我们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机床制造厂家,但是还缺少着名的跨国机床集团和世界级的‘精、特、专’小巨人企业;我们大量出口‘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耗能、资源性)’产品,但是进口这些出口产品制造出来的高档产品。”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晶明一口气用了4个“但是”,来表示机床行业所面临的紧迫任务。

来源:中国刀具商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