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太阳能产业向低生产成本地区转移


来源:   时间:2010-04-07





2010年太阳能产业发展将持续延续2009年趋势,在各国规划大幅调降收购电价后,太阳能系统价格将持续下跌以维持基本报酬率,太阳能制造版图将持续朝低生产成本地区转移。

在制造业务转移至亚洲后,欧系太阳能厂将专注于下游模块与系统开发的品牌经营,在各国陆续推出新的补助方案后,新兴太阳光电市场将增加,在欧日成熟太阳光电市场的日益竞争下,新市场提供新进业者切入系统开发机会。

有鉴于市场规模扩大,太阳能垂直整合模式并非产业发展唯一的路,业者评估现有资源无法兼顾产业链在市场规模扩大后的资本、专业与营运特性差异等问题,开始采取专业分工策略以取代垂直整合的营运模式。

因此,当市场规模扩大,专业分工合作趋势成形后,将加速产业策略合作与整并进行。短期台湾太阳能电池产业以技术优势,与大陆太阳能产业形成互补,然而台湾太阳能产业须在技术与品牌经营两大方面持续努力,才能在两岸太阳能产业竞合关系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