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线电缆产品市场占有率均超过90%


来源:   时间:2010-04-02






  我国电线电缆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电线电缆主要是用以传输电能,信息和实现电磁能转换的线材产品。电线电缆行业产品种类众多,应用范围十分广泛。电线电缆还被称为国民经济的“动脉”与“神经”。

  电线电缆行业虽然只是一个配套行业,却占据着中国电工行业1/4的产值。目前,生态环保电线电缆的研发和大规模采用已成为国际趋势。目前国内外阻燃、防火电线电缆应用已扩大到很多领域。电线电缆行业是中国仅次于汽车行业的第二大行业,电线电缆产品品种满足率和国内市场占有率均超过90%。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电线电缆总产值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电线电缆生产国。伴随着中国电线电缆行业高速发展,新增电线电缆企业数量不断上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