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 让世界刮目相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17-08-29





  今年一季度,三一重工印度有限公司销售额近4亿元,同比增长90%。去年,三一印度公司销售近10亿元。

  2002年12月,三一印度公司落地印度普纳市。如今,公司已有700多名员工,在印度市场投放的产品包括泵车、挖机、平地机、履带起重机、港口机械等,不仅促进了印度建筑业的发展,还辐射到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不丹等5个周边国家。

  2016年,三一重工实现国际销售收入92亿元,海外收入占比40%。深耕“一带一路”,让三一重工赢得先机。如今,三一基本完成“一带一路”产业布局,在土耳其、俄罗斯、比利时、法国、德国、印度等都设有工厂或研发基地。

  无独有偶。在长沙市同城而生的工程机械同业巨擘——中联重科,也早把触角从国内伸到国外。落子白俄罗斯,是中联重科在“一带一路”的新足迹。从英国的保路捷到意大利CIFA,从德国的M—TEC到荷兰Raxtar,从出口产品到投资建厂再到建立研发基地,中联重科在“一带一路”持续前行,实现“花开全球,跳级发展”。

  经过国内市场的充分竞争,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不断积蓄参与国际竞争的能量。他们既卖自家产品,更注重取人之所长。早在2001年,中联重科首开行业先例,并购英国保路捷,这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首次并购国外知名企业。随后,中联重科收购CIFA,三一重工收购德国大象,湖南工程机械全球地位直线上升。通过国际并购,企业一次次获得跳跃发展,中国企业令世界刮目相看!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9日 12 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