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上调小额外币利率港币上调幅度超50%


来源:   作者:沈衍琪    时间:2010-04-07





  北京日报讯 记者 沈衍琪 记者昨(6)日走访中国银行、深发展等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近期悄然上调了小额外币利率。其中,上调幅度最大的是港币存款利率。中行港币1年期利率从0.45%上调到0.7%,上调幅度超过50%。

  记者从中国银行方面了解到,该行自2010年3月23日起调整境内美元等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利率调整涉及到美元、港币、欧元及英镑4个外币币种。其中美元1年期存款利率从0.95%上调至1%,欧元1年期存款利率从1%调至1.1%。

  深发展在中国银行上调利率的前两天调整了美元和港币的利率,以一年期利率为例,利率分别为1.25%和0.8%。记者从工行、农行、建行等银行了解到,外币存款利率并未调整。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300万美元以下的外币小额存款,商业银行可根据国际金融市场利率变化情况自主确定存款利率,但需以央行公布的外币小额存款利率为上限。因此,各家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各不相同,调整步伐也不一致。“银行通常会根据对外币的供需调整存款利率。”这位人士表示,近期经济复苏和加息预期也对外币存款利率上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尽管部分银行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有所上调,但理财专家表示,由于各家银行原本外币存款利率有所不同,投资者还需仔细比较调整后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差异,不要急于转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