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遭遇时尚基金营销娱乐化品牌营销过渡


来源:   时间:2010-04-07





  目前,新基金迅速扩容,基金产品同质化严重,比拼基金营销方式成为基金公司的营销重点。今年以来,基金营销逐渐娱乐化,宣传更注重趣味性和噱头。

  娱乐化倾向明显

  年初,鹏华基金选择台湾摇滚歌手伍佰代言鹏华中证500新基金,成为基金业跨界营销的新案例,打开基金营销手法的娱乐化之路。

  诺安基金日前发出“最牛基民征集令”,通过对投资者最独特的理念、最传奇的投资经历、最有吸引力的投资收益等多重考量标准,最终评选出“最牛基民”,入选者将以10万月薪的身价前往诺安基金“工作”一个月。业内人士表示,最牛基民评选活动是“以基民影响基民”的新模式,为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开辟一条崭新路径。

  中欧基金也于近期进行“我的指基我做主”广告语征集活动。据悉,中欧基金客户可在该基金网站提交广告语,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十佳指基广告语”。据该公司表示希望借此加深投资者对指数基金的认识和了解。

  另外,浦银安盛推出“笑侃基金”网络版,以网络作为主要载体,轻松诙谐,寓教于乐,让更多的投资者在会心一笑的同时获取正确的基金理财知识。此类漫画、动画卡通方式进行投资者教育的形式逐渐流行。

  关键在品牌价值的传递

  “以娱乐方式做营销,速度快、效果明显。”一位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道出基金营销娱乐化的动因。

  经过数十年发展,基金业由注重产品营销逐步向注重品牌营销过渡,基金公司也将树立公司品牌形象放在首位。从目前基金公司对外宣传的口号来看,大多数基金公司仍延用向持有人灌输价值观的传统营销方式,较少考虑客户自身理财需求。一批基金公司“娱乐化”营销手法正是在从持有人角度出发进行宣传,轻松、娱乐化的销售方式不仅可以推广基金产品,同时也可以有效传递基金公司的投资理念、服务、文化以及品牌。

  “无论营销手法如何,关键在于有没有传递出公司的核心品牌价值。”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营销总监表示,基金公司想要获得投资者认可,营销只是辅助手段,更应注重基金业绩的持续表现。(来源:证券时报;文/方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