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下两难”基金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   时间:2010-04-07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各基金公司日前纷纷发布了2010年2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各基金认为,2季度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建议阶段性参与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机会,同时继续看好受益结构调整的投资主题,推荐消费升级主题。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认为,随着宽松货币政策的逐步退出,资本市场流动性趋紧,而国内经济基本面情况仍然向好,二者发展相背离的格局仍未被打破。流动性收紧的局面难以支持市场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但良好的基本面使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前景乐观,由此也制约了市场的下行空间。预计二季度大盘仍将保持震荡格局,上下的空间不大。

华富基金在2季度策略报告中称,在中国经济转型已成必然的大背景下,股市投资风格的转换势在必行。而当经济结构调整成为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投资标的时,整体性机会已不复存在,结构性机会成为最为重要的内容。

中海基金则表示,在经济复苏与政策紧缩博弈的宏观背景下,市场不存在系统性的估值提升,但由于蓝筹股的相对估值优势,春季旺季投资效应的带动和1季报及金融创新的催化剂,市场存在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

在具体投资机会上,各基金表示2季度看好消费类、战略新兴产业,同时阶段性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机会也值得关注。

个股上,中海基金建议关注1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标的。中海基金认为,蓝筹股上涨带动指数的特征昭示着2010年A股市场第2乐章的到来。2季度,借助股指期货的东风,大盘蓝筹股和低估值的周期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消费类仍是重点配置行业,特别是在国内产业结构转型阶段,“民工荒”的出现也预示着未来中国低端劳动力收入的快速增长,这对消费(尤其是低端消费)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服装,食品,家电,影视传媒等行业将进入加速增长阶段。

华富基金则将重点关注能在转型期间获得较高溢价的成长股,如国家力推的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以及在振兴新兴行业政策下,估值得到快速提升的TMT、节能环保、新材料等行业。华富基金认为,在新兴能源、节能环保、信息化革命等贯穿2010年的投资主题中,具有可持续优化能力的非线性商业模式的企业将脱颖而出,成为投资战略配置的核心。记者 徐婧婧 ○编辑 于勇 张亦文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