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创新业务影响较弱加息预期实为幕后推手


来源:   时间:2010-04-06





通过结合利率环境和经济背景分析,我们认为,利率走势和经济背景是银行股走势更有说服力的指标,股指期货的影响或许只是一种巧合。融资融券:由于14只银行股全部是融资融券的标的证券,因此融资融券会给银行股带来新增资金,但是通过对资金量供应的分析,我们认为融资融券带来的实际影响比较小,难以支撑板块大幅上涨所需的资金。

1季度银行股盈利将有所回升,但是贷款增速可能出现分化,而净息差回升有可能低于预期。尽管当前信贷需求旺盛,但是由于监管机构的窗口指导严格,我们预计绝大部分银行信贷增量相对于去年同期将显著放缓,考虑到资本金压力等因素,我们估计民生、浦发、北京、南京、宁波将保持贷款的快速增长。另外,由于基建投资相关贷款的后续投放以及个人中长期贷款的短期利率刚性,加上货币市场利率的短期下行,我们判断银行的净息差反弹可能会弱于市场的预期。

政策紧缩二季度仍将延续,加息将成为业绩推手。考虑到当前经济环境类似于2004年2月到2006年2月的历史环境,加上4月份存在的信贷高涨压力和二季度负利率时代再度来临,我们判断二季度加息的可能性加大,招商、宁波和中信有望受益于加息周期的来临。

维持银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短期来看,随着银行2009年年报和2010年1季度报告的陆续披露,我们认为银行的1季度表现会出现分化,部分保持贷款稳定增长以及净息差反弹较快的银行有望受益,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浦发和民生。

另外,我们认为二季度银行也的主要推手来源于愈演愈烈的加息预期,我们重点推荐招商和宁波。另外,提示深发展与平安合作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