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金12日正式复牌 投资者说明会释放三大信号


来源:民生新报   时间:2017-09-12





  9月11日,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金)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奥瑞金董事长周云杰、总经理沈陶、财务总监王冬、董秘高树军均参与。
 
  同时,11日晚间奥瑞金发布复牌公告,并于9月12日正式复牌。
 
  对于此前投资者关心的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奥瑞金方面称,本次筹划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标的资产,交易对方为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初步确定拟收购资产所涉业务范围可能包括包装制造、食品饮料代工、智能包装配套服务等。奥瑞金与有关各方就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反复商讨,并征求专业机构意见。在商讨的过程中,各方对交易框架无异议,但对客观实施条件的成熟程度未达成一致意见。为保护全体股东利益,经过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此外,奥瑞金董事长周云杰表示,“公司两次筹划发行股份均受到资本市场环境、公司客观环境的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业务经营和业绩。公司将积极寻求机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践行公司的发展战略。“
 
  此次投资者说明会上,奥瑞金高管团队向投资者释放三大利好信号;一是公司生产经营正常,销售情况良好;二是短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公司长期业绩影响不大;三是奥瑞金积极开拓新市场,已于部分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
 
  首先,奥瑞金受“红牛”商标权纠纷的波及影响依然是投资者的关注点。奥瑞金表示自收到民事起诉状等相关诉讼材料后,即给予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应对本次诉讼的相关工作,奥瑞金重申,对涉诉事项的认定应以天丝公司与中国红牛就红牛系列注册商标使用许可纠纷的解决结果作为前提依据,并告知投资者目前正按客户订单情况安排生产经营计划,红牛罐生产、销售正常。
 
  其次,奥瑞金近期发布的中报也成为投资者发问的重点,其中提到原材料价格上涨是利润下降原因之一。奥瑞金肯定了这一影响因素的存在,但表示影响程度尚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已制定原材料价格波动应对方案,未来将继续通过原材料库存管理、与重点客户签署长期协议等方式做好成本管控。
 
  最后,中报中引人注意的湖北咸宁实施的新型二片罐项目,奥瑞金称已于今年上半年投产,与日加满、爱洛、醋小姐等知名品牌达成深度合作,为其提供制罐和灌装等服务,项目目前仍处于初期的市场开拓阶段,公司三季度目前生产销售呈现良性态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