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欺诈现新特点 佰仟金融内外发力击破骗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4





  近年来,金融欺诈事件频发,呈现规模大、环节多、隐蔽性强等特点。欺诈规模的扩大,考验金融行业的风控体系和反欺诈能力。作为消费金融的领先行业,佰仟金融今年加速构建"反欺诈"体系,通过一系列"反欺诈行动",让每一位用户远离金融欺诈。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鼓励金融行业应用智能客服、智能监控等技术和装备,建立金融风险智能预警与防控系统。此前还有消息指出,银监会或与银行联合设立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公司,云计算反欺诈"国家队"正待上线。对于消费金融行业来说,打击"反欺诈"一直是关键议题。佰仟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佰仟服务月"5月统计数据显示,中介套现已成投诉重灾区,也有少数客户举报销售存在欺诈或套现行为。
  佰仟金融针对金融欺诈事件的新特点,已迅速升级反欺诈预警系统和调查案件系统,通过精准定位协助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取证,提高案件处理效率。同时,佰仟金融持续加强对内部欺诈的打击力度,联动风控部、调查部、销售部等多个部门,在全业务链条消灭欺诈风险,保护用户金融安全。为增强一线员工诚信意识和反欺诈能力,佰仟金融还组织"佰仟说--利箭行动",该活动总学习人数达29129人,超过13万人次进行线上参与。通过这一行动,佰仟金融向一线销售人员深入宣传公司各项战略、政策和法规,让员工清晰认知警戒红线,强化诚信意识,通过建设消费金融行业精英战队保障金融安全。
  佰仟金融还积极向外输出反欺诈知识,开展主题为"亮剑行动"的反欺诈教育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认知水平和反欺诈能力。据了解,佰仟金融今年将在全国30座城市开展"亮剑行动",预计将惠及数百万消费者。同时,佰仟金融作为行业领先企业,主动促成行业反欺诈联盟的建立,倡导同业坚持"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行业协作共同打击欺诈套现等非法金融行动,净化市场环境。
  反欺诈能力是佰仟金融核心竞争力之一,佰仟金融今年祭出反欺诈组合拳,内外同时出击,以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和精英团队支持,保障每一位用户金融安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金融用户超过4亿 平台开始角逐科技能力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直白的体现了“互联网+金融”这一行业的业态,那么“金融科技”则体现了这一新兴业态的核心与本质。
    2017-03-21
  • 信托业风险项目数量规模双降

    3月2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四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0 22万亿元,同比增长24 01%;信托业的风险项目数量为545个,较第三季度减少61...
    2017-03-23
  • PPP资产证券化支持政策将出 未来市场潜力或超万亿

    随着相关政策的明确,我国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迎来了集中落地期。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各地区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有41单,其中,发改委向证监会推荐了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有4单产品已经获批...
    2017-03-23
  • P2P行业弥漫焦虑情绪:降息、清盘、离职

    清盘、停业、降息,坏消息一个接一个,近期P2P行业内弥漫焦虑情绪。于是,曾经一度从传统金融机构被吸引至P2P公司的一些金融从业人员又开始酝酿离职计划。
    2017-03-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