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荣:金融科技其本质是金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17-09-25





  理解金融科技一定要把握好其本质是金融,这是核心部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24日在北京召开的南开金融科技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抓住这一条,再认识金融科技才不会偏离方向。
 
  李东荣强调,不管是FinTech还是TechFin,只要涉及金融活动,本质都不能脱离金融规律的支配,必须尊重金融的本质的规律要求。他认为,技术只作为载体和手段,金融科技并没有脱离金融的功能属性和风险属性。
 
  “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作用是充分肯定的,但是对其所带来的风险不敢忽视。”李东荣称,去年成立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目的就是希望把互联网金融当中好的方面坚持下来,不够的方面能及时规范,避免它走偏方向。
 
  无规矩,不成方圆。李东荣认为,要继续完善行业自律和行业标准,使其与行政监管形成非常好的配合。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标准制定,让所有的金融业务有规范的服务标准、监管标准、惩戒标准,让互联网金融活动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李东荣认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互联网金融正从快速发展逐渐转入规范发展的阶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金融用户超过4亿 平台开始角逐科技能力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直白的体现了“互联网+金融”这一行业的业态,那么“金融科技”则体现了这一新兴业态的核心与本质。
    2017-03-21
  • 信托业风险项目数量规模双降

    3月2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四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0 22万亿元,同比增长24 01%;信托业的风险项目数量为545个,较第三季度减少61...
    2017-03-23
  • PPP资产证券化支持政策将出 未来市场潜力或超万亿

    随着相关政策的明确,我国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迎来了集中落地期。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各地区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有41单,其中,发改委向证监会推荐了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有4单产品已经获批...
    2017-03-23
  • P2P行业弥漫焦虑情绪:降息、清盘、离职

    清盘、停业、降息,坏消息一个接一个,近期P2P行业内弥漫焦虑情绪。于是,曾经一度从传统金融机构被吸引至P2P公司的一些金融从业人员又开始酝酿离职计划。
    2017-03-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