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金属板块表现难突破


作者:张兆    时间:2011-08-31





  大盘近期继续震荡下行,虽然通胀仍是大环境,但在欧美经济持续疲软的背景下,有色金属价格始终不振,影响了该板块近期的表现。

  中银国际研报认为:“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近期难有大突破。”在连续遭遇惨淡经济数据的截击后,虽然上周市场情绪终于被好于预期的数据所挽救,在历经持续调整后金属价格也有了反弹的需要,但金属价格却并未出现积极变化。在欧美债务问题仍缺乏实质性解决方案,中国依然维持紧缩政策的大环境下,研究机构对近期基本金属价格较为谨慎。从市场采购角度看,虽然临近旺季,但本周稀有金属价格依然疲软。

  对于有色金属类别的筛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加快速度,相比之下,与新兴产业相关且我国自身具有资源优势的铟、钨和锗等稀有金属的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此外,发展能源多样性以确保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将会使锂、铟和锗太阳能电池等金属的投资价值逐步凸显。

来源:newspaper.jwb.com.cn 作者:张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