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再涨 钢材价格或被推高


时间:2011-05-12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4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1.5%;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人民币贷款增加7396亿元,贸易顺差114.3亿美元。

  此数据公布之时,走势相关度一向极高的热卷电子盘和期螺居然意外的出现了背离。螺纹期货主力合约盘整观望。热卷电子盘主力合约则承压下滑。

  虽然市场对长期通胀早有预期,但是CPI数据的公布,仍会给期货投资者的操作带来极大的影响。尤其是钢材4782,-63.00,-1.30%方面。

  由于通胀预期加剧,央行很有可能采取一系列的货币工具来调节货币市场过剩的流动性。由于加息的负面作用较大。所以央行很有可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会导致本就已经大幅波动的钢材市场再掀波澜。以往期经验来看。钢材期货市场的价格很可能在提准前后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但因为近期拉闸限电的影响,螺纹期现货市场的价格恐会维持高位。而热卷板因受限电影响不大。走势应会继续随国际原油期货和国内宏观政策而产生波动。

  在一个高通胀的背景之下,大宗商品的价格本应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但是因为国内钢材期现货市场的产业结构并未完全市场化。所以导致目前钢材期现货的价格并不能出现一个稳定合理的走势。尤其是在国际经济局势动荡。原油价格波动剧烈的今天。多数投资者都选择了暂时空仓观望的态度。现货市场更是见利就走。

  因此。短期回补的钢材期现货价格,会因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而开始趋稳。投资者更多会选择暂时观望的态度。静待央行提准。随着原油市场供应的渐渐紧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将会逐渐增高。年前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国内通胀水平恐难得到遏制。提准的靴子落地之后。钢材价格应会震荡走高。

  但因不确定性较多。所以商家不宜重仓操作。


来源:金银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