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价格暴跌 贵金属炒作风险显现


作者:赵峰    时间:2011-05-06





  进入5月份,此前一直遭市场爆炒的贵金属风云突变。

  5月2日国际现货白银价格由48美元水平大幅下挫,COMEX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大幅下跌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42.59美元,跌幅为7.6%,创下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单日最高跌幅。截至目前国际白银期现价格已跌至41美元水平,三日累计跌幅已达16%。

  白银价格的暴跌也引发黄金期现价格走弱,截至昨晚7点,美黄金06合约期价已从此前高位1570美元水平跌至1530美元附近。贵金属大幅炒作之后的风险正在显现。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白银短期之内出现如此大跌幅?

  北京中期期货分析师吴铮铮向记者表示:一方面,国际白银价格自去年上涨以来已经翻倍,仅4月份单月涨幅就达27%,炒作已经过头;另一方面,近来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芝加哥交易所在8天内已经上调三次白银期货保证金水平,导致持仓成本加大,加上全球紧缩预期的增强,多重因素打击下,白银出现暴跌。

  此外,美元与大宗商品的相关性近期减弱,大宗商品并未因为美元下跌而走强,盯住美元的主要是贵金属品种。由于目前全球通胀压力逐渐加大,新兴市场国家早已开启紧缩政策,欧元区也加息一次,美国虽然仍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但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好,在三、四季度回收流动性的概率增大。吴铮铮认为,白银如果继续恶意爆炒,后市面临的风险将更加严重,目前来看,白银价格后市或有反弹,但短期再创新高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远离遭爆炒的投资品种。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作者: 赵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