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催生钢铁新格局 中国高端钢铁外贸或利好


时间:2011-04-29





  钢材行业在现代工业经济体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可以说没有钢铁,工业化就基本上失去半壁江山。近年来,我国钢铁行业发展形势严峻,产能严重过剩已成为行业一大痼疾。另外,整个钢铁行业内仍存在着信息不畅、上下游脱节、资源分散等种种问题。随着电子商务在钢铁企业各个环节和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和深入,电子商务也将为钢铁行业走出低迷的市场环境,起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作用。

  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钢铁行业电子商务网站市场占有率方面按年营收状况,我的钢铁网以55.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排在第二的为中国联合钢铁网市场占有率为6.9%、排名第三的则为兰格钢铁网市场份额为5.2%,而海鑫钢材信息网、钢之家、今日钢铁网等紧随其后。

  调查发现,在钢铁行业产业链的源头,已有越来越多钢铁企业意识到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生产力给这一传统行业,所带来的强大的挑战和机遇。观察人士罗百辉认为,我国钢铁工业的结构、特征、竞争策略以及供应管理都为发展钢铁电子商务创造了很好的环境,目前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充分利用钢铁电子商务的优势,大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钢铁电子商务模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