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国内钢价进退两难


时间:2010-04-23





  截止昨日,铁矿石现货价再次飙至新高,达到195美元每吨度,针对这种情况,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工信部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当前我国钢铁行业由于受到原材料成本大幅度上涨的压力,钢铁企业利润目前仅为3%,而由于下游产业对钢材价格上涨的承受能力有限,目前国内钢价已经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朱宏任表示,今年1月到2月我国钢材销售利润率仅在3%左右,相比2008年5%的利润率,目前钢铁企业整体所面临的主要压力,来自于进口原材料价格的大幅度上涨。而钢企一味的提高钢铁价格,并不能完全的消化掉高涨的成本压力,目前国内钢价已经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为了应对当前钢铁企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朱宏任表示,要克服各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同时需要钢铁行业自身 进一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加大企业之间兼并重组的力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