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巡视整改通报警示大会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作者:定律    时间:2017-05-17





   按照国资委党委巡视整改要求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工作部署,5月8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了巡视整改通报警示大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黄宝荣,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范顺科,以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代管协会、学会和分会的会长、秘书长、支部书记等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任旭东主持。


  陈全训在讲话中代表协会党委就巡视整改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总结,并就下一步整改计划提出了意见。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协会党委对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不可忘记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国资委党委也明确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整改过程中,协会党委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在思想上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协会工作的根本保障。二是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三是结合行业实际,把


  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的新动能。四是协会从严治党关键在党委,在班子。


  第二,从严从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做好。


  在充分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协会党委对巡视整改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协会全体同志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协会党委重点抓了四个关键环节:一是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做好巡视整改动员。二是成立协会整改领导小组和整改工作小组,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三是认真研究制定巡视整改的方案,明确整改的目标任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协会党委认真讨论研究,注意梳理指出的问题,注意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针对巡视反馈提出的六大方面17个问题,认真研究


  制定了整改台账,提出了123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的具体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对照整改清单,制定本单位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顶层设计,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认真对照分析,严肃整改,对巡视组没有提出的问题也自查自纠,不等不靠,主动整改。四是从严从实核查有关问题线索,有效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逐项认真的核查,厘清有关问题之后,经过认真研究,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在整改过程中,大力加强协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新制定规章


  制度16项,整改完善8项,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把巡视整改行动真正转化为全面推动协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第三,真抓实干,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到目前为止,整改台账上的123项具体措施中,有37项已经初步完成,22项已经基本完成,9项将于今年年底完成,55项需要长期坚持执行,整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协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突出。二是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四是国有资产监管能力有效提升。


  第四,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在国资委巡视办、第五巡视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国资委党建局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有色协会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陈全训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深入。


  陈全训最后代表协会党委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扎实推进整改,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三要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范顺科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巡视整改问责处理情况作了通报。他在通报中指出,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1月13日,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对有色协会党委进行了巡视,2017年2月15日反馈了《关于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同时也移交了一些问题线索。对此,协会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核查工作小组,逐项、逐条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根据调查核实情况,经协会党委多次讨论研究,依据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对有关10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任旭东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协会所属各级领导干部同志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协会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欧盟对中国产热轧板卷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

    欧盟委员会6日决定对中国出口的热轧板卷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称其调查确认该产品在欧盟市场存在“严重倾销”。
    2017-04-07
  • 印尼镍矿流入中国数量扩大 2月中国进口镍矿较1月略增

    因印尼镍矿资源量增加, 2月中国进口镍矿较1月略增;2月中国进口镍矿同比增幅达73%,因相比去年,今年中国镍矿进口来源国多元化,且菲律宾三描礼士地区部分矿山较去年早恢复出矿。
    2017-04-11
  •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铝箔产品进行“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1日作出初步裁决,认为有迹象表明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对美国国内相关产业造成损害。该委员会表示,美商务部将继续对此案展开调查,预计分别于今年6月和8月就补贴和倾销幅度作出初步裁决。
    2017-04-24
  • 中钢协:2017年4月中国钢铁工业生产情况简述

    2017年4月,全国共生产粗钢7277 71万吨、生铁6257 67万吨、钢材9489 82万吨,其中纳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月报统计的重点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5529 49万吨、生铁5274 43万吨、钢材5245 71万吨,分别占全国粗钢产量的75 98%、...
    2017-05-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