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花销大 家长可考虑“以房养学”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郝孟佳    时间:2017-05-08





  “能否被名校录取并没有简单公式可寻。学术成绩只是一部分,在选拔时要考察的还有很多方面,比如天分、潜能、责任心、与世界的联系等等。”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面试官Jeffery Bernstein在第七届投资美国高峰论坛上分享了常春藤名校人才选拔和培养的准则。他表示,每个孩子的天赋不尽相同,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用好自己的天赋,从不同角度,发挥自己的潜能,从而改变世界。


  美国一直以顶尖的教育资源吸引着全世界的学子,“爬藤”也成了当下不少中国家长和学生的梦想。Jeffery透露,近几年常春藤8所学校的申请形势日益严峻,录取率由2007年的13%下降至2016年的8.3%,其中仅10-15%为国际学生。但有意思的是,在2015年常春藤本科在校生统计中发现,美籍亚裔学生人数远高于国际学生人数。以布朗大学2019级为例,美籍亚裔学生占到12.4%,而中国籍国际生占比却连1%都不到。今后,想让孩子在藤校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家长,需要提早为子女规划的,除了海外教育可能还有海外身份。


  中国海外集团美国公司CFO李荣升表示,在美国读书花销较大,以房养学是很不错的选择。比起出租屋,家长购置的房产往往给孩子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居住环境,不用跟中介打交道,又省去了搬家的苦恼,孩子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需要解决住房问题,适当租出去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有些家长趁这个机会让孩子学习理财,美国房产适合长期投资,孩子在外苦读十年毕业学成回国,多数房子增长不少,转手卖出还是出租都会让人觉得这个投资是值得的。


  逸鼎投资CEO傅浩强也是以房养学的支持者和受益者。他透露,自己四年前以12.8万美金在休斯敦买的房子,现在已经涨到18万美金,每年还有15%左右的稳定租金收入。差不多等孩子留学回来,再把房子卖了,学费基本也就都回来了。但在傅浩强看来,正确的以房养学之道,并非投资豪宅,而是平均价位在35万美金以内的高性价比房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56.0%受访幼儿家长称身边有无证幼儿园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孩子入园难的问题引发了更多担忧。一些无证幼儿园纷纷开张,虽然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办学条件不佳,但依然有家长送孩子就读。不少地区采取措施整顿无证幼儿园,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
    2017-05-10
  • 暑假过半,部分家长为孩子花掉半年收入

    这个暑假,汉口的龙女士把女儿送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排名前10的一所私立中学体验为期两周的夏校住读。送孩子出门行万里路“烧钱”,不出门坐在培优班里也“烧钱”。暑假过半,不少家长开始盼望开学,因为暑假变成了腰包“...
    2017-08-03
  • 暑假成孩子“第三学期” 八成受访家长给孩子报班

    八成受访家长给孩子报班 专家:正确引导勿焦虑 尊重孩子是前提。暑假已经过半,对于不少孩子来说,暑假却并不完全属于自己。除了玩耍放松,他们的暑假变成了“第三学期”,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成为孩子们躲不掉的“任务”。...
    2017-08-07
  • 60.3%受访家长为孩子暑期生活发愁

    暑假到了,如何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成为摆在许多家长面前的难题。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94名孩子家长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0 3%的受访家长为孩子的暑期生活发愁,68 3%的家长在孩子暑期托管上投入...
    2017-08-0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