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企业提速国际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7





  随着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教育公司迈出了国际化的步伐。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中国青少儿学科英语教育机构瑞思学科英语正式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成为继红黄蓝教育后,今年又一家成功赴美上市的中国教育公司。
 
  记者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瑞思此次公开募股定价为每美国存托股票(“ADS”)14.50美元,在承销商未行使超额购买期权的情况下,此次共发行1100万股ADS,募集的资金将投入公司未来的发展,主要用于IT系统开发、业务拓展、产品开发、业务兼并和收购以及补充日常营运资本。
 
  2007年,依托知名教育出版集团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瑞思学科英语成立。10年来,瑞思以其学科英语、浸入式教育以及未来领导力培养的独特教育理念,打造了一批又一批的国际化人才。截至目前,瑞思已覆盖全国80个城市,拥有246家线下学习中心。56家自营中心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无锡,190家加盟中心则全部位于非一线城市。
 
  选择在此时赴美上市,并非偶然。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rost&Sullivan的报告,瑞思在国内初级英语培训行业已成功跻身于第一梯队。在一线城市和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7.1%和10.7%。
 
  这一点在瑞思近几年的营收业绩中也体现得很明显。2014~2016年瑞思从扭亏为盈到高速增长,实现了华丽脱变。瑞思招股书透露,瑞思2014、2015、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4.07亿元、5.30亿元、7.1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17万元、2629万元、5392万元。这一趋势还在持续。2017年上半年营收5.20亿元,比2016年同期的3.15亿元增长38.7%,2017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超过了2016年全年。
 
  这样优异的成绩单,使得此次瑞思赴美上市“顺风顺水”。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表示,最近几年瑞思的业绩增长很快,为此次上市做了充分的业绩准备。这归功于瑞思学员规模扩大、直营中心数量的增长,以及成本控制和管理效率的提升。
 
  “此次上市只用了5~6个月的时间,过程十分顺利。上市只是瑞思新征程的开端,未来瑞思会在资本市场厮杀出一片天地并始终保持领头羊的地位。我们将全力以赴精进公司业务,更加国际化和规范化,从而带动整个英语教育行业的发展。”孙一丁如是说。
 
  孙一丁进一步谈到,“未来,鉴于中国初级ELT的机会和较高的普及率,瑞思还将继续增加学习中心的数量,通过提高现有学生的留存率和获得新生来提高学生入学率,增加自营学习中心的招生人数,提升运营效率,追求战略伙伴关系和加盟,增加学习品类,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体验等。”孙一丁举例说,目前,在课程内容上,瑞思已不完全依赖于向外采购,瑞思拥有一个专门的课程开发团队,并聘请了第三方教研团队,针对高龄阶段的RISEUP课程开发内容。
 
  另据记者了解,瑞思成功上市后,获得良好市场反响,开盘首日以16.61美元收盘,比14.5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4.55%。
 
  事实上,瑞思的迅猛发展恰恰是近年来我国教育培训,尤其是少儿英语培训行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2015~2020中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市场分析》显示,当下整个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约为7000亿元,其中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规模占600亿元。未来,中国3岁~18岁的初级英语培训市场的规模将从2016年的852亿元人民币上升到2021年的2398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预期高达23%。
 
  在此背景下,国际化成为很多中国教育公司的必选之路,赴美上市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式。“人在国内,课堂在国外,眼睛在课堂,视野在国际。”随着瑞思成功赴美上市,更多的中国孩子的国际化教育路径也将随之延伸,在未来的国际化竞争中占取先机。(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成立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联盟(缩写为:CSE-ASTIE)日前在京成立。该联盟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由国内中小学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组成的教育创新协作体。
    2017-03-27
  •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前,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全面启动。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
    2017-03-28
  • 中国就业政策迎来“升级版”

    4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就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做了说明,并就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2017-04-17
  • 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西北工业大学主办的中国航天科技教育高峰论坛今天在西安举行。论坛上宣布成立“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
    2017-04-2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