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或将长期化


时间:2011-05-19





近日,在易居举办的“全球金融激荡背景下的楼市走向”房地产论坛上,上海市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表示,此次调控不会短期终止,楼市调控将常态化。其他专家还表示,房地产波动如超出预期将对实体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著名金融学家、英国杜伦大学教授张志超以全球金融危机为例,分析指出美国与欧洲虽然使尽浑身解术使金融危机得以缓和,但产生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并未解决,房地产理财产品的大量涌现,削弱了金融监管,使得金融体系变得十分脆弱,因此房价的大幅上涨或是下跌将有可能造成巨大的金融风波。中国房价一旦出现大幅波动或将造成金融风波,美国就是前车之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总经理周建成博士也表达了同样的忧虑。他认为,鉴于房地产在中国的特殊地位,很多合约和投资计划,包括上下游企业的投入产出计划,都是在过去十多年房价持续上涨形成的预期基础上制订的。如果房价大幅波动,超过人们的预期,过去形成的大量合约和投资计划的履行和实施必然会受到影响,上下游企业的产出可能会面临过剩风险。在用人成本、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今天,这种局面可能会导致大量上下游企业开工不足,实体经济的运行必然会影响到金融的稳定。

关于本轮房地产调控的周期,上海市社科院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张泓铭表示,“此次调控不会短期终止。”短期之内,虽然面临经济财政变化、货币流动性过剩等问题,但挡不住楼市调控的步伐。“在中期内,楼市调控呈现常态化、稳定化。只要不发生大幅度的经济跌落或者其他重大问题,中国的楼市调控将不会终止。”

同时,专家学者也一直认为房企在这样的一个紧缩的调控政策之下,还是有发展空间的,刚需市场的庞大决定了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速度将会下降,但绝对量将会持续上升。

来源:解放牛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