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迎转机城镇化趋势支撑房地产


时间:2011-02-25





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长远的走向而言,“黄金十年”结束之后,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逐渐步入“理性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白银十年”。据预测,中国未来十年城镇化增速能超过1%,以此测算,如果按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计算,每年将新增约8亿平方米的市场需求。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即将迎来四大方面的转机。

首先,由政策调控引发的房产价格理性化趋势,将使拥有实际使用需求的刚性需求买家、自住改善型买家对市场重拾信心;同时政府一系列打击屯地、加大土地供应量、督促项目开工保证住宅供应量等方面的举措,会进一步从根本上改善因供需矛盾而引发的房价过高问题。

其次,“限购令”“房产税”等政策限制投资投机需求,优先保障自住型需求将成为2011年的市场主旋律。投资性需求预计会逐渐向不受政策影响的商业地产分流,受此推动2011年商业地产将获得一次全新的发展机遇。

第三,从区域的角度来看,二、三线城市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水平间的差距正被不断地拉近。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市场的选择面会更广,其产业水平也会随交流与竞争的加强而出现质的变化。

第四,从市场的层面来看,受政策调控以及不断加剧的市场压力影响,“只要造房子就赚钱”的时代正悄然离去,唯有“土地稀缺性价值”、“地段价值”、“品牌价值”、“产品力价值”等硬价值才能够真正经历考验得以显现。

在此基础上,2011年所有房地产企业都将迎接市场的大考。专家指出,201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再次由之前的“土地为王”转向“现金为王”的属性特征,资金雄厚的大企业以此修炼内功,重塑企业品牌、项目品质;而资金相对紧张的中小型房企则会面临被大企业并购,或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

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长远的走向而言,“黄金十年”结束之后,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逐渐步入“理性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白银十年”。

链接

城镇化趋势支撑

房地产“白银十年”

未来十年中国依旧能够保持每年7%~8%的GDP增长,这就为支柱产业房地产的“白银十年”提供了支持。“十二五”期间,上海中心城区将完成350万平方米二级以下的棚户区改造,这对上海房地产市场商品住宅的供需增长,都会带来强劲的推力。

最值得注意的还是中国未来十年的城镇化趋势。据预测,中国未来十年城镇化增速能超过1%,以此测算,如果按人均30平方米的标准计算,每年将新增约8亿平方米的市场需求。

来源:东方早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